close

 

...........

現在我們講到解脫的部分也有這各種

不同的解脫 那麼你從懺法中要如何解脫?

我們不講大圓滿覺解脫但是法界

解脫可以可以法界解脫一點

要留意到

 

這個行法怎麼修前面講過正行還沒講

這個正行部分我們要講的是心到法門

要到 行法就是要到,「心到法門

剛才儀式開始的時候大家看到我禮佛拜三拜

當我拜下去的時候在運8字功法」,你有看到嗎?!

師父跪下去竟然忘記起來不知道是不是睡著了?

拜下去的時候在運8字功法看得到嗎???

嗯? 阿那不是都一樣嗎?

 

這一拜下去就是趴著降伏自己恭敬頂禮

南無開頭第三字拜下去  一直到

雲蓋菩薩訶薩末尾倒數第三字起來

這是標準動作 那麼趴伏著那一段時間

是在做什麼呢?──我就在練功運氣  呢?

是不是每一拜都這樣練功運氣呢? 這個不算哦!

因為這是心到整個過程當中的一段而已

 

心到 要怎麼到呢? 必需要哦!

因為你剛才看到的是狀態眼睛沒看到

有時候像人家說你眼睛是被牛給踩陷了嗎?

所以才沒看到 那你要是看得到你的慧眼

你也~~必須接受過專業訓練才有可能~~

 

    

師父拜下趴在那裡做什麼呢? 你注意看

注意看 你一定看不出所以然因為你沒有

那一套完整訓練…  用我們現代話來講叫作

科班訓練不要說宮廷教育你根本碰不到

~~你要是不經過這真正的實修訓練

  那個實修要領你就碰不到~~

      

記得小時候爸爸在做糖果一旁看著他

大概每天都有一鍋會失敗多巧爸爸這樣疼孩子的)

就給家裡的孩子們吃…  他做糖果很好吃我就愛吃

最喜歡他做出來還熱騰騰的時候吃結果把小小

牙齒都給吃壞了 這樣每天這樣等在旁邊

看著他我也好想跟著他一起(雖然我是小小孩

        

爸爸一定早就看穿我那一咪咪小心思

你也想?我雀躍地接過棒子學著他

通常他每天大概做五十鍋的糖一鍋會壞掉

學著他做了──十鍋沒有一鍋好???

驚驚問他阿爸這是怎麼了 為什麼?

他想了半天我在做的時候你有幫我攪拌嗎?

有啊我有你去尿尿時候我就幫你攪拌呀

哦? 我知道了你這小屁孩!”

 

因為他看我在做的時候沒有章法 我就是

看他拿那根棒子很有韻律感搖動

當然跟著他這樣搖起來 我看那個棒子

在鍋裡頭攪動就是兩個程序

  ── 一個是往右順時針方向攪動

  ── 一個是往左逆時針方向攪動

可是我看他老是這樣一直往右這就

怎麼不往左邊搖呢? 當然有些時候也會看到他是

往左邊搖的,啊就是一直這樣奇怪耶)!

         

所以這一鍋是這樣往右搖的時候它就不能

反過來往左邊搖;那麼如果往左邊搖的時候

就不能反過來往右邊搖(必須始終同一個方向

我們不知道我看他有往右往左

當然往右往左都可以可是可是啊人家是

~~這一整鍋一個方向這樣搖~~

 

        

小孩子沒定性愛玩好奇就一鍋裡頭

一下子向右這樣一會兒又這樣 往左

攪得不亦樂乎好好玩喔! 這下子當然好玩

爸爸一回來倒出來── ???

...........

 

法筵精點~1821擷自講記梁懺玄談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