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麼,第三個

~~三者有方便信解力~~

這個叫入法界就是入法界行

其實,入法界行修學

奢摩他毘婆舍那都屬於無相禪」,

不是世間有相禪,要留意到這一點。

 

世間有相禪出世間無相禪不同!

世間有相禪就跟世間人的情況一樣──

我要賺錢賺錢─→賺錢……=>>

  賺錢賺錢─→收回

  錢收回來─→銀行

  放進銀行─→帳戶

  開列帳戶─→存摺

  拿到存摺死后當課遺產稅

因為這樣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就停在那裡

 

那麼,無相禪不一樣

修學無相禪的人在世間,他也做事業

可是跟有相禪的人不一樣,他的事業

──能做嗎? 能做!

     ──可行嗎? 可行!

人家問你財產有多少啊???

  ──你問我嗎? 讓我去問誰啊?

   “咦? 啊你事業做那麼大

    你不知道你財產有多少嗎?

  ──我做事業只負責賺錢

    賺多少不是我的事

   叫作無相禪,懂嗎?

 

所以,無相禪他會做,而且他不會失敗,

因為修法成功做事當然也成功

你要知道──修法是生命的核心

  ~~修法能拿捏得準

    事業不會有事的~~

我們現代人做事業,包括你

投資基金理財都一樣是心兒砰砰跳

問你是冒險型、保守型、還是積極型的?

你會盤算我要多一點然後保守一點

他會告訴你說──沒有那一種安全型的啦!

 

一心只想賺多賺多冒險型

了的時候,滿坑滿谷賺好多可是

也可排山倒海輸光光的那叫冒險型

這就說明── 你是沒有修行的人。

...........

 

法筵精點~1430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