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曾經跟大家談到,

我喝過天底下最好喝的一杯咖啡,

真得非常好喝,是在芝加哥喝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喝的是 star-buck

 

那天下著雪,店裡頭人很多,

(你知道的,他們那個暖氣都開得很熱)

我就走出來,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清涼沁人的空氣裡,風這麼一吹過,

那白煙霧飛起來,然後又漂走

個街景白濛濛的,好像飄在半空中

這時候看到一個老先生慢慢地走過來,

老先生一隻手伸到身後,頻頻回頭

老太太就緊跟在後頭,也伸著手

把那個雨傘的勾勾要勾著老先生的手…

好美的“動畫呀,那一口真好喝的咖啡!

咖啡好喝嗎? 不是,是

眼睛看到那一幕的感受,所以就覺得

那咖啡真太好了,你要懂得欣賞

 

人家問我最好喝的咖啡是怎麼好喝

我就老是想到那一幕,很想舊地重遊…

後來再去芝加哥,就找到那個店,

一看,就是 star-buck star-buck

你喝一百萬杯還是那個口味,不會更好喝啦,

不是咖啡好喝,而是你的心境好

當我坐到街上,再喝一口咖啡,

可就沒有第一次那種美好感受了。

因為沒看到老太太緊跟著老先生

鶼鰈情深的一幕,知道嗎?

 

第三次我就特別再挑下雪的天氣,

又去到芝加哥,老先生老太太沒再出現

不好喝啊,咖啡不再好喝

感受,物質並不影響你的幸福,

沒有物質,照樣可以擁有“幸福心情

古代人穿得那麼破,也吃得不好,

為什麼那麼幸福? 關鍵就在這裡。

 

所以,我們要懂得你修學的目的是什麼,

佛法佛法就是無憂之法

讓你沒有憂愁,沒有煩惱

過一個幸福快樂的生活。

..............

 

法筵精點~812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