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

~~一一佛所 皆現

  不可說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身

這句已經講過

那麼

~~一一身

遍禮不可說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佛~~

──這個就等於是數學裡“打平方”的意思,

一直平方平方,一直加倍擴大擴大…。

 

這一個“境界”是這樣──

技術上來講,當我在禮佛的時候,

感覺的是──有無量無邊我前面

無量無邊正在禮無量無邊

而且,不但這個樣子,~~

一一佛前都有無量無邊

一一我前也有無量無邊

嗎?  請你講一遍,一定唸不來

不要以為,我這樣講就聽懂

叫你唸,你就是唸不出來啊…

 

有無量無邊的,也有無量無邊的

一一佛前,有著無量無邊

一一我,禮拜著無量無邊

同時間──

無量無邊的無量無邊的

 

這樣一個“境界不是觀想

一般來講,就以為是“我想成這樣”,

非也,不是的! 就已經慢半拍了,

就是我剛才講的,你用心試著去體會

在“禮佛”的時候,不可說

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之間的關係。

體會得到你就會跑進去那種狀況…

知道嗎?  你要去體會

──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身

──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佛

 

那麼,這個不可說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

你必須要先有前面的概念

──那不可說不可說是什麼?

──他“”是有多大?

──那佛刹極微塵數又是什麼?

這樣,你能解、能體會嗎?

那你就要知道,碰到那麼的數

一個在裡面,就好像沙堆裡一隻螞蟻,

一大堆,像山一樣沙堆,那裡面有一隻螞蟻,

一個人在這麼大數量當中,根本就看不到

 

所以我們才說──你去體驗、去感受

怎麼進入到“那個世界”裡! 知道嗎?

假如那個沙堆是煤炭堆,煤粉那一種

進去、再出來,你一定是的。

你以為你才剛從非洲回來?  不是的,

──真實走過一趟啊! 知道嗎?

就是指這個意思,你要去體會那種情境

所以,當你禮佛的時候,就像是

麵粉山一樣,你就進入那樣的情境。

這種無量無邊的“”跟無量無邊的“

互動的那種狀況,你整個人完全的融入

直接就進入到“一真法界”了。

 

所以,這樣的一個“行法”你要懂得

然後,在這裡面還要能夠不迷,不是迷了!

扯不清楚的那個狀況的不算,那只是初階

慢慢地,你慢慢就會發現──

禮佛那個我是帶有文殊菩薩性德

那也就是

~~以普賢行願力故

  深心信解如對目前

  悉以清淨身語意業常修禮敬……

  一一佛所皆現不可說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身

  一一身遍禮不可說

  不可說佛刹極微塵數佛~~

這樣一個“境界”你就能夠產生了。

..............

 

法筵精點~805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