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在我們那裡

有很多朋友是每個星期都要聚會一次,

啊就找一個美食店,有名氣的餐廳,

大家吃吃喝喝,連絡連絡感情。

一碗牛肉麵賣五千元人民幣一千多塊

大夥兒都還在吃的時候,心裡就一邊盤算

──下個禮拜到哪裡吃?

那碗五千塊牛肉麵對他真有什麼意義嗎?

根本沒有意義,只是五千塊符號而已。

這樣幸福嗎? 一點幸福感都沒有啊!

 

記得二十年前,到貴陽洪福寺去,

因為在山上沒有水,我們就勸募集資,

幫他們裝設了一套飲水工程。

當時,我看到有個人坐在那裡,

捧著一個小臉盆大小鋁盆,

裡頭只有開水一大把麵條

我說:你怎麼都沒有配菜呀?

──很香耶!(我忍不住又說:好吃哦?)

──好吃、好吃!(還沒吃怎知道好吃!)

他筷子叉起來調調調,一口氣就吞了…

(全世界最好吃的麵就是那碗啦)

我再說:不要吃那麼快呀,小心點!

──嘿嘿…嘿嘿… 然後,那一大盆

拿起來,又是一口就喝完了。

 

兩口! 就兩口,這麼大鋁盆子一個,

好幸福好滿足 我好久沒這樣享受了。

雖然各種名牌都嚐過,都沒有他那麼好吃,

好吃什麼?──滿滿的幸福感哪!

他能夠充分享受那份幸福滿足感,

當工作完很累、很疲倦,就那麼一盆…

問他多少錢那麼一盆?──七毛,七毛錢。

這是大碗還是小碗? ──大碗。

小碗多少錢? ──小碗三毛半。

就是那麼一大碗,七毛,七毛錢一大盆…

幸福在哪裡啊? 幸福就在這當下!

我相信我們吃的、喝絕對比他好,

但就沒有他的幸福,他懂得滿足哪!

..............

 

法筵精點~811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