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禮佛皈依甚至蓋廟但並不懂真正佛法

他也不懂得懺悔但是懺悔的實質他有 可是他

這樣並沒有真正與佛結緣那個信心建立不起來

──────────────────────────────────────────────

………  所以

繞一圈後一定又要從頭講起

你仔細去聽一遍裡面一定從頭講到尾

這是一個最簡單最簡化的模式

我們當然會把完整的模式給大家,

但是你要怎麼進行?

這兩句──語證不可示人

     說理非證不了

不只這樣子啊,這裡面我們說那是重重無盡

 

為什麼我一直講要從事相上來修,

而且生活中事相上去做,這叫「圓融道」。

你留意看看,我們所講圓融道是不是這樣?

對三寶具足信心,這理修

然後事修事要圓融

,什麼事都不要緊,從生活中,你的職務,

工作崗位上,付出你的生命去做,

盡形壽去做,你一定能夠把問題給解決掉。

當你無法解決遇到挫折的時候,

歸零功課拜懺

 

所以,要想做個好佛弟子

這輩子一定要拜懺一定要拜懺。 如果

你不拜懺,以為我自己想一下就過了

光這淺淺意識不夠深刻不夠真切

雖然反省也是懺悔,但你這樣反省過就算了,

下輩子能不能再見佛聞法? 不知道啊

 

有很多人不知佛法,但他確實也是修行人

為什麼呢因為他並沒有最終教義的指導,

不知道人生「止於至善」的目標是什麼

但這些人都有一個特色──

我這樣做就對了,絕對

至於「做什麼,他不知道,

這就是很可惜的了。

假如他能夠學佛,懂得止於至善,那就

不只是就好生命質感也相對能夠提昇

 

記得小時候,我們地方上有個鄉紳,

人非常好,是個真修行人。

佛法是什麼他不懂,但他會蓋廟,也會禮佛

也有皈依,但並不懂真正佛法

那麼他會懂得懺悔嗎?

也不會,但是懺悔的實質他有 可是

這樣並沒有跟佛結緣,沒有真的結緣

他那個信心建立不起來 所以

你對佛法必須有正確瞭解

 

不要以為──聽師父說──

抓到了,我就與佛有緣 那我就──

師父,對不起

佛祖,不好意思我弄錯了

這樣就懺悔了嗎不算一定要真拜

真拜並且還要帶著疑情:「我這樣拜對嗎?

這樣拜對嗎?──這樣隨著疑情帶領前進

才能夠有正法行再來,你才能夠見佛聞法

要不然~~周遭的緣不會是很好的

這都不是眼前三兩句話能講的~~

 

所以,語證不可示人說理非證不了

你一定要從圓融道來修,這是最簡單的,

還有要做歸零功課,一定要一直拜懺

…………

 

法筵精點~423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