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聽得很高興 可是為什麼

一直沒聽懂卻又很喜歡聽呢

這不是莫名其妙嗎?

────────────────────────────────

 

……… 所以,

我們要把佛法給誰呢──

真正能認識的人。 不認識的話,講了也沒用。

 

什麼叫三寶?

體會到三個寶嗎,佛、法、僧三寶?

你跟人家講:我是三寶弟子。

哪三寶? 佛、法、僧三寶。

佛寶是什麼?

佛寶? 佛寶啊!

法寶? 法寶就是《華嚴經》!

僧寶? 僧寶就是和上嘛!

是嗎? 這都不不是這樣算的。

體會到了嗎,感受到了嗎?

當你感受不到,那不是寶

要真感受到了,那才是寶

你要沒感受到,這個人走在外面還不是一樣?

臉上沒有多長一個眼睛,鼻孔又不是只一個孔,

並不特別呀,所以他不會是寶

要是感受到你的所穫有價值、有意義,

在你身上又可活用你就會生出感恩之心。

 

所以,語證你所證得的那個證得

只能告訴有同樣體驗的人

沒有體驗的人,講了無法受用

所以說語證不可示人

至於裡面真實的狀況非證不了」,

沒有證得的人講不出來

並不是說我證得了,

提出來給大家參考,那現場也都聽得好高興

回到家卻說:不知道聽了什麼?

所以我根本沒講嘛!

 

雖然大家這樣反應,我們同修也

還有很多有心的同修也來問我:

師父來講經,大家都聽得很高興。

可為什麼一直沒聽懂,卻又很喜歡聽呢,

這不是莫名其妙?

不是 因為──你沒有實修

我講的都是實修過程探討

都沒有實際去做永遠不可能知道

所以我們每講一段時間,一定要繞回來一下,

實修過程講一遍

 

很多同修問:我們從哪一部經開始才好?

我說哪一部都可以,因為我跟這些

聽得很高興、又通通聽不懂的人講,

所以繞一圈之後,一定又要從頭講起

你仔細去聽一遍,裡面一定從頭講到尾

這是一個最簡單最簡化的模式。

…………

 

法筵精點~422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