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不得成就原因在他是被拉的車

如果是拉車的牛那一定能成就

而且這一輩子絕不空過

────────────────────────────────────────────────────

 

我們大都是在家眾,就你的工作範圍而言,

處理日常事務過程當中也是可以修行的,

方法、原則,就是要向中心靠過來──

你要經常去體驗「這件事情這樣做對嗎?

很簡單,就這麼問自己:「這樣做是對的嗎」?

──這麼做,在你生命中有意義嗎?

上班、作生意,做什麼都一樣。

──這個工作對你的生命有提昇嗎?

你一直向自己裡面找,朝裡面深入探求

這是誰都可以做的,誰都可以修行的。

 

就想想看──這件事,

我這樣做,對我的人生有意義嗎?

當你這樣做起來,一點都不會累,而且

越做越有精神,越做氣色越好,那就對了。

你要不是這樣的話,那就會被拖著走,

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你的生命能量耗損太大,很快會走向死亡。

 

當你能夠採取主動敢於肯定我這樣做對」,

或者我要這樣去嘗試,那你就是主動的

你就是拉車的那隻牛,而不是被拉的那輛車。

你得把這兩個角色弄清楚:

你是拉車的牛,那個責任使命感就很重,

你所拖的當然重,世間人的業也就越重了。

但是如果你轉過來,變成──是我要做的

是我要這樣做的 那這便是而不是業了。

 

你留意到,當一個人活在業的範圍裡

只好三聲無奈,抱怨自己的命不好。 但是,

當它是,變成「我是那拉車的牛」,

那你就主動了,那是願力,沒有感覺累的時候。

而且你會發現,雖然剛開始我還不熟練,

可能會失敗、失敗,再失敗…

我一定要做,就是要這樣做

尤其在華嚴的指導下,

知道因緣法懂得如何轉化、如何等待

是自己要做的,那你會等待,你能夠等待

當你是業的時候,你沒辦法等,因為

人家會拖著你走

 

我現在缺少什麼? 不只欠東風,我還欠財、欠船。

我要借東風,可是我沒有長江,只有淡水河,

怎麼辦? 你就只能待,

等什麼? ──下大雨,然後刮大風

結果等到的是颱風,要去借箭也借不到

又怎麼辦呢? 不要緊──等,

再等、再等 因為你有願力

拉得動,我拉; 拉不動,就等、等!

當你一再成長一再長大的時候,由小牛

變大牛,這時候,車子就被你拉動了

不是業,那是 願力!! 就是願力!!!

 

所以你要知道,好多人

修行不得成就,原因就在他是被拉的車

如果是拉車的牛那一定能成就,而且

這一輩子絕不空過 要知道,

生命的洪流裡,你的人生不會空過

慢慢去體會這一點。

…………

 

法筵精點~419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