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自己在誦經就要想辦法進到經文裡去

要想辦法做到功夫成片、不打妄想

──────────────────────────────────────────────

……… 所以,我們

一再提醒你做事要用心,經常要用功

──是的,師父。 我一天做八小時功課,

還不算用功嗎? 你那八個小時等於「零分」哪!

因為你只是在形式上做做功課,都是「三句經模式

1.如是我聞」,然後就──

2. 慣性式的一片空白  一直到

3. 最後「信受奉行」,結束了。

就這三句經,那沒功德,你的生命

也像中間那段一樣,空白的走一遭,

可你老以為自己很用功!?

 

你有沒有試過──我在誦經。

我這樣誦,對嗎? 於是就開始想辦法摸索了

我能不能夠在中間放進一點什麼啊?

抓到那一點是什麼了嗎?

換句話說,在誦經的時候,我要

進到經文裡頭去,不要讓它一片空白

我總得想辦法進去看看。 既然能

進去一次,就必然能再進去,有兩次、三次,

那五次、十次,應該可以試試的。

 

一部經誦多久呢? 如果是一個鐘頭(60分鐘),

那我進去十次,每一次五秒鐘好了。

然後我再把時間逐漸加長,由五秒鐘

到十秒、二十秒,到三十秒,一直擴大

逐步加長到一分鐘,到兩分鐘…  那麼,

在這十次當中,每次要是能夠保持六分鐘,

那就是60分鐘裡從頭到尾都清清楚楚的

不就連成一片了嘛(啊就不打妄想了)!?

 

當你真正開始想辦法的時候,

你自己的辦法就會出現,這是真修行

不在於修行成功,而在於你怎麼用功

這就是用功──

我怎麼樣從三句經中間插進一句

每次抓到一個重點兩、三個重點

每一次的重點──

由三、五秒鐘增加到十秒鐘,到半分鐘、

再增加到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六分鐘…

那麼,

由一次,到兩次、到三次、五次,逐步擴大,

你的誦經很快就會連成一片了。

這時候,你那一支香就沒有妄念,知道嗎?

 

當你這樣子逐步訓練,一直到一氣呵成的時候

善根福德因緣不可思議啊!

你的善根就這麼成長起來了

你的福德非常大,比造恆沙七寶塔功德還大

恆沙七寶塔! 一粒沙一座塔

恆河裡有多少沙,你就造多少塔啊,

造那麼多塔的功德,都還不如你這樣用功哪!

但是,這用功如果只由我講,你負責聽,

那沒用的!

只聽,就變成知識而已,那沒有用的,

你一定要自己實際去誦經,逐步去訓練。

你要是有辦法做到一支香一卷經文

一天的功課這樣做下來一個妄念都沒有

那便是不可思議的境界

下輩子再來,你一定是到佛國土去。

哪個佛國土啊?

你誦的是《金剛經》就到金剛經的佛國土去;

若是誦《普門品》,那就到普門品的佛國土去。

 

你要是都不進去,師父講,你也會學著講,

我多講兩遍,你都記起來了,又講給人家聽

那會擁有世間有漏福報,下輩子讀書成績很好,

因為老師講的你都記起來,可是你的煩惱

照樣堆成一堆不能斷煩惱啊!

這沒有用的,不能解決你自性的問題。

所以,

你知道自己在誦經,

就要想辦法進到經文裡去

要想辦法做到功夫成片、不打妄想

…………

 

法筵精點~420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