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某個階段你會產生一種現象──就知道

不用眾生給你壓力了看到經典裡的教導

──原來這樣

────────────────────────────────────────────────────────

 

…………那麼當業相現前的時候

你開始填──108告訴你非常重要的

一直拜一直拜繼續一直拜就對了

把業海填平啊,它有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

在業海裡翻騰的時候

只有一直拜──你會

一面拜一面哭然後很不甘心對不對?

我好心結果狗咬呂洞賓;

我好心服務你,你怎麼這個樣子!?

那你只有沒有為什麼 不要報怨

不要報怨,報怨──你的功德就漏掉了

不報怨你就一直拜要感恩

感恩他給我機會我才能夠拜佛填業海

 

透過業相填業海到了某個階段

某個階段哦,我只能跟你講某個階段

因為──你拜的時候

一面拜一面罵那是沒功德的

或者是這邊拜在那邊跟人家訴苦

沒功德因為功德會漏掉知道嗎!?

那麼

你要是緊密著禁語一直拜懺

雖然眼淚會一直掉因為──不甘心嘛,對不對!?

           ──很痛苦

           ──很無奈那難免

那你就哭給三生慈父你哭給老爸聽嘛

今天怎麼會這樣子啊!?

你就拜吧就拜吧

今天連續五六個七八個那你就拜七八個108

你跟佛陀講跟菩薩講嘛但是

服務的初心不能退你儘管拜、儘管拜

 

到某個階段你會產生一種現象──就知道

不用眾生給你壓力了,看到經典裡的教導

──原來這樣啊,我要拜,你就自己去拜

眾生就不會給你壓力!──因為

這時候,你沉在業海裡已經伸出來了,

頭伸出來──自己看到經典了然於胸了,

這個要拜哦,過去生一定有犯,趕快拜

不要讓眾生給你難看啦,你主動就會拜懺。

這時候

~~業相已經由有形的事相變成經文中上的業相~~

到這個時候,你的業海大概只剩下膝蓋以下

不深很快

再過來一段時間,你會

從眾生的行為裡自己就能看到業相」,

你就自己會拜懺。

 

第三個階段──眾生的行為裡,

他不忤逆你,但他的行為你會看很清楚

你也拜懺,而這個時候──你的業海沒了

你的德行開始累積出來了,像個小土丘一樣,

那個小土丘啊,你就大概可以蓋宮殿了,

再來你的菩薩行會很壯觀

 

你假如不是這麼做,

啊還經常在那邊人家給你怎樣、怎樣的

都是業海波瀾壯闊什麼也做不了

做什麼都會遇上挫折因為

業相頻繁業海甚深

…………

 

法筵精點~374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