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有錢的人真的賺錢成功的人

走過人生高峰的人他是很低調的

─────────────────────────────────────────────

…………好,

我們說:成佛就是進入真理的境界

用現在的話講就真理世界那麼

真理世界是怎麼來的呢?

 

現在我們是凡夫這個凡夫的世界

叫做五濁惡世就是一般所謂的世間

你知道世間的這個世界具備什麼條件?

世間的生命怎麼形成的你知道嗎?

這個必須先弄清楚。

 

第一個五濁惡世的這個世界

就是我們這個世間法界它是七情五欲所構成的;

那麼這個生命五蘊六塵相應而生

五蘊」,

六塵」,

能所相應產生這個世間凡夫生命

凡夫的生命裡充滿著誘惑充滿著貪瞋癡

稍微有點成就貢高我慢

賺了錢就了不起講話就很大聲

像我一樣從鼻子冒出來因為我是感冒

 

你看看世間人是不是這樣啊?

真的有錢的人真的賺錢成功的人

走過人生高峰的人他是很低調的

現在正在場上的人啊走路是這樣搖的,

抬頭看著天上,這叫他了不起啊

 

失敗的人呢────沒信心哪!

到處懷疑,疑這個疑那個一個

有信心的人不疑他知道我做什麼

 

我出家以後我師父常叫我要跟他去五台

去峨眉去九華山啦到哪裡到哪裡

沒有去

他很生氣:你就為那幾個小蘿蔔頭!?

我說:是啊

 

為什麼要去攀緣!? 我是想:

自己的靈山不顧只顧名山無有是處

除非訪聖人能夠教我怎麼修行

其它沒有必要 有信心就好了

走你該走的路做你要做的事

要不然你會到處懷疑然後

有這麼好的因緣你就到處攀緣

 

我師父很有名五台山上

那麼有名的人人家稱他是當代文殊

老和尚夢參,夢參老和尚

就喚我叫繼夢繼續他做夢

他沒做夢的統統要我去做啊!

 

你會攀緣啊有這麼大招牌的師

靠他吃飯就夠了你沒信心就會這樣子

靠著別人吃飯!? 不必了!

人生要有信心,你有嗎? 要不然的話

貪瞋癡慢疑──地獄五條根,

下地獄的五種根本原由哪!

這就是凡夫種性嘛,

“要怎樣改變凡夫種性

成為聖人的如來種性?

這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了,

       本身去改變

…………

 

法筵精點~371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