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無論做任何事一定 

要認真的去體驗不是做了就好── 

要怎麼做才能讓它達到止於至善 

─────────────────────────────

………… 

一塊木頭而已──

你要不要這麼樣的用心這就是體驗

要怎麼樣讓它止於至善讓它盡善盡美…

 

我們無論做任何事一定 

要認真的去體驗不是做了就好──

要怎麼做才能讓它達到止於至善

那我相信

這一塊木頭會成為歷史上的一個標準規

因為你有用心!並不是只有這樣才對

可能會有更好的但是你一定要用心

從內在自己內在的一種體驗轉化──

這個應該可以怎麼做好

怎麼改才好怎麼樣會更好?

 

我們的東西不是最好

但是我們一直在改進

有新東西做出來我們看一下用了

都是我們自己透過體驗重新設計

用了以後我們會改進再改進

一直改進你就能達到止於至善

都不知道要改進那怎麼止於至善

只能維持現狀關鍵就在這裡!

我們看這個佛像,新的它是止於至善嗎?

我相信已經是最美了,應該還可以更美

一切如來智印,天下第一件

完全從行法體會而構思出來,別人沒有,

是不是最好的啊!?  我們還可以再改進

這整個的過程,都是我們內在的一種體驗

 

,你在修行也是一樣。

天天都在誦經──

天天誦經,到底對不對啊!?

這個就是體驗嘛,你要一再

一再的向內去找,自己去找

我知道──這樣子,當然對

可是──我對,要怎麼樣做,還可以更好?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那我能不能

禮佛一拜罪滅佛剎微塵數能不能啊?

你自己講盤算、盤算…

可以不可以啊!?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體驗

──你自己對自己有沒有要求──進步

進步再進步還要更進步

 

當你沒有辦法這樣自我要求

你沒有辦法達到止於至善,

生命內在的體驗沒有

你就完全會活在慣性裡

照著標準來做做完就算

 

就像我經常會提醒大家──

你功課做完就結束了嗎,還沒呢!

你功課做完以後,還要再坐下來…

功課全部做完──

合上「法本」,鋪上蓋經布

然後,靜坐下來,

好好把法本裡頭的覺受

法本,跟壇城、跟佛堂融為一體

變成一個,那才是你的生命因素

你有沒有這樣去體會!?

........

 

法筵精點~325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