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力一直障礙著你,使你產生謊言

                     這謊言就是你的面具,戴久了便忘了自己是誰

                     當面具突然Bon一聲掉落時,你卻又拾起來趕緊戴上

────────────────────────────────────

 

就叫共業!但是只要能將把思惟結構上的病變癥結找出來,

對症下藥解決掉,馬上就會好了。

現在這個業力一直障礙著你,使你產生謊言

這謊言就是你的面具,戴久了便忘了自己是誰

當面具突然Bon一聲掉落時,你卻又拾起來趕緊戴上  

想想自己有沒有這種情境呢

 

各位,要提疑情才會開悟!你看看!

在十字路口要過馬路,一看出現綠燈時,腳正要跨出去,

一個冒失鬼騎車飆過去,呵嚇得你六神無──

啊!頓時所有面具統統掉光了。可是呵你覺得很難看──

左顧右盼,一臉通紅,沒事沒事!

嗯!我是紳士,我是淑女:面具又立刻戴上去了!

台灣的街頭,人行道往往高低不平,當你

和朋友邊談邊走時,說到忘我時常常一腳踩空。

啊!嚇一大跳! 那個嚇一跳,六神無──

剛好是無我! 這應該開悟的,但是你不肯開悟

卻又把面具給戴回來,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因為

你毫無疑情,所以,那個開悟的機會便一次又一次的漏損掉!

修行在哪裡?我們講過有很多法門都很好修學。

原本來你可以藉此看到自己的真面目,而你卻用自己的方法

隱瞞了真面目,你害怕也羞於見到自己的真面目,即使

將面具拿掉,也還留有一張化了濃濃厚粧的臉,遮掩了真面目。

我們也講過常願,為何不起來?

修行是要把面具拿掉,顯現真實面貌,而

你的生活習慣、思惟結構裡,卻一直習慣要戴面具。

你以戴著面具的思惟模式來進行懺悔,沒功德的!

我真慚愧!我該拜懺啊!是嗎?拜懺?

講給人家聽幹嘛?還說得像聖人一般。

好像等著別人來誇:哎呀,你好了不起哦!修得真好!

如此拜懺何用?這樣惺惺作假的,不是修行。

修行是面對自己、面對因果!

你必須很冷靜的持續作自我檢討,

仔細把問題挑出來,將看得很清楚!

該修正就修正,

該丟掉就丟掉,

該建立就建立,

這才是向自己負責。

 

  

如果整個社會的思惟結構都產生了同樣的病變,那

 

 

 

  
什麼叫業力?
業力乃思惟結構的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