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子修到這裡應該很不錯了

可是我這樣對嗎?   我真的對嗎? …

────────────────────────────

…………

這一段功夫你不可免禪家常講的話

向來處去──怎麼來? 你向那裡去 

不把念頭看清楚你無法進入狀況

那麼,

你從這個地方止住妄想,就可以了

你假如是不小心塞到禪定去,那就麻煩──

因為你本來是欲界中人,就是有慾望、有慾望;

慾望」尤其是相對於色界定」,太美了、太舒服了…

 

各位這樣坐一個鐘頭、兩個鐘頭,再站起來時──

哎喲腰酸、哎喲背痛、哎喲我腳怎樣、怎樣

但是,一入禪定,這些全沒,而且

非常舒服,什麼世間的煩惱通通可以不要

想要再讓你「向念頭去──

你已經不去了,你耽著禪味樂阿蘭若

不管到那裡,你都躲在一個角落裡,然後又入定了

人家吵得要死、怎樣鬧翻天,你還在那邊如如不動;

不是如如不動,你在享受你的禪味,哪有如如不動?

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你已經變成外道了,

因為你進入禪定就是共外道禪

修這個,福報很大、福報很大

當你在享福的時候,沒辦法說你

 

,你出了禪定,可能也會學學人家

發大菩提心發大願力,饒益眾生等等…

然後,又禪定去了你怎麼饒益眾生啊!?

所以,等你到下輩子,天上的福報享盡了,

回到人間來的時候,那你就會看到──

道場裡有很多人,狗狗阿土也是道場裡面的

那些蟑螂螞蟻老鼠

都是道場裡面的眾生,你不要忘了

它們會活在道場裡頭,就是前輩子修禪定到天上去…

在修禪定還沒到天上之前,它也發過願

跟各位一樣,發一發…  然後再讓佛祖算帳就好了,

所以,下輩子你就再來了──等你天上福報享盡,

再到人間的時候,常常就死在佛祖身上,

就是這樣子你一定要弄清楚。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要各位入禪定了。

 

當然,

你假如一直有很高這種覺性

可是又不知道禪定怎麼修,修進

初禪、二禪、三禪、四禪,可是我

還是煩惱不斷、我業障不斷… 那麼

我這樣子、修到這裡,應該很不錯了,

可是,我這樣對嗎? 我真的對嗎? ──

一直會帶著這種疑情的話,有救

有救

.....

 

法筵精點~311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