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是這樣的!  因為你硬所以他也硬

你先軟化他也會不好意思那個不好意思

好說話  個時候你會發現:這個情境

怎麼這樣轉? 很自然就這奇妙地了!

這個時候,你要是能夠有意識作意

發現這個問題其實你的生命成長

整個生命成長菩提道上你是更上層樓

 

所以要學著怎麼樣去」,好好的去」。

兩種狀況對立起來別人對立的時候

不是自己逃掉哦我知道不能逃避應該

想辦法先退一步」:退一步尊重讚歎

但你也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沒辦法作決定

那很簡單──我想想看你的意見這麼好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樣做

      讓我想想看想想看

          

當你這樣先退一步你的獲利最大

因為──他會想:你是我的夥伴」,你已經退了

但是不知道該麼辦   他會教你很多幫你的忙

麼一來你會發現 ── 對立衝突其實是

無解而且會兩敗俱傷!  對方有沒有受傷不知道

一定受傷的(是不是?

           

但是先退下來並且請他再讓我想想看

他會以為他贏了怕你跑掉 抓到手上鴨子

不能讓他飛掉所以他會再來餵你你談

那時候就會發現──在這個社會為人處事

其實就是這個方法就是這樣方法啊!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遇到挫折洩氣其實

遇到挫折正好生命成長動力啊!

所以我們常大家 ── 當你遇到挫折遇到失敗

遇到不如意那就是你的生命成長的時候了

有沒有看到這一點呢? 生活樣子呀!

        

當中只要有對立產生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先去這個場面把這個場面圓融起來

然後──我們退一步該怎麼辦? 我不會耶!

    不要緊讓我再想想看看該怎麼辦?

那這個時候對方一定會積極參與你這一方

你就化敵為友喜悅生命能量就起來了!

已經往上進一階了。

         

可是當你一直人家對立的時候會發現

其實你沒有進步而且只有痛苦,那就是業相

所以你要利用這個業相來促使你的菩提道成長

~~不要讓業相變成業苦變成業障~~

修行人是讓業相轉變成菩提道成長資糧

這個精進」,這就是精進

     

凡夫是讓那個業相轉變成業障苦不堪言哪

當你會把那個業相轉變成菩提道成長動力

其實已經極樂世界掛號已經掛號了

那你在業相上老是把它變成業障你也有掛號

地獄已經掛號想想看是不是這樣?

如果你是天天都有業相變成業障那就會像

搭乘高鐵一樣一站直達地獄中間都不停的)

不要那麼快慢慢來真的是慢慢來

修學的過程裡,「慢慢來這一點很重要的!

...........

 

法筵精點~1836擷自華嚴密二講記曼荼羅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