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記得,在禪堂裡,就是

這麼一坐,一切業障都不能上身!!!

────────────────────

……………

各位,我們這個心怎麼作用的,

你都看不清楚,長在睡中、恆處無明裡!!??

當你能把這個心看得清清楚楚

那叫作明心」。

 

當我們在這個階段中,了解

心的運作是受到那個背景的影響

這個心很自然就因此而產生偏差。

那個背景你能看得清清楚楚

就是見性」了。

 

明心見性以後

就不會再產生錯誤,那

你要出離三界、永不輪迴,

那才有可能。

 

明心見性是什麼?我這麼一說,

你就知道了,知道了有什麼用!??

知道是我講的,知道不是你的。

它的背景是什麼?

心的背景是什麼

要見到啊

那才叫見性。

 

但你只是聽我說這一段話,

你根本也沒見到,那你只是知道而已。

這些語言文字經過耳根,腦子裡好像很清楚,

但是這種「知道了」的明心見性,叫作:

數他家珍寶,拾人牙慧。

 

師父講的,我當然知道,

和人家吵架的時候,「啊!師父說的

你都沒有聽!」那有什麼用!

「看取棚頭弄傀儡,抽牽全藉裡頭人」,

你表演得很精彩,但是,

在抽牽你的手腳、你的這些腦筋裡頭的

運作,原來裡頭有個人,那個人叫……

 

叫做:師父。

師父的語言文字經過了你的耳根

現在就正在你腦海裡抽動那你

就演得很精彩,這個就叫「看取棚頭弄傀儡」

你這個傀儡,正在被人家捉弄著。

抽牽」,捉弄你這一個傀儡的

「原是裡頭人」──原來是裡面、

在幕後,還有一個人。 所以,

要把真實狀況看得清清楚楚,

不要被裡面那個人影響了你。

 

我們從事心靈工程的每一個人,

都叫作「心靈工程師」,

古代的話簡稱為「行者」,

也就是你要去」,

懂得這樣,行就對了

 

所以在這樣的階段裡,

絕對不能自大絕對不能自豪

「我聽到了!」

──聽到不是證得

要明心!

要看到自己的心是怎麼作用的

不是光只聽我講的──我講的

那一堆,與你都不相應。

 

要見性哪! 要見到

自己心裡的那一個背景才是啊

 

好多人一來打坐,就說:「師父!

我會磁場相應」。──那又怎樣?

「師父!我會氣動。」你心亂動啦,

氣動!?  哪有什麼動?

當你守住念頭深參疑情

什麼東西都超越過去了

 

要記得在禪堂裡就是

這麼一坐一切業障都不能上身!!!

你不要以為,這是真的嗎?

連這個信心都沒有,你怎麼

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你怎麼樣子明心見性啊?

你怎麼樣子了生死、辦大事呢?

所以,不要再把外面的雜訊帶進來了。

 

禪堂裡沒有魔

只有護法、天龍八部護衛著!!

各位,

不要再有那些餘思餘覺,

從外面帶來的雜訊。

不要自起貢高我慢

不要有點境界

被歡喜魔把你打倒了

 

這裡要再次的提醒大家,我們

行者要注意兩個魔:

一個叫作「煩惱魔」,

一個叫作「歡喜魔」。

 

我們一個人在生活中,

會有死硬派的一種魔,它會來攻擊你,

讓你產生逼迫、產生痛苦、產生煩惱,

這個叫煩惱魔叫「硬賊」

但是,我們會有很高的警覺性,

所以,行者從這裡發心,

走進道場、踏入禪堂,

因而成就的很多。

……………

法筵精點~S063擷自不一樣的禪修開示~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