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今的聰明人那麼多,受教育那麼高,

書也讀過那麼多為什麼修行沒半個成就呢?

因為他講的都是他自己的法,不是佛的法,

佛的法他這裡都變成他的了,

佛陀兩千五百年前的不算,今天他最大

所以不可能有成就的,關鍵在這裡啊!

 

因此,你要想徹底了解佛陀講些什麼

每一個詞你都要查清楚弄明白

十惡十惡不赦大家都會講

──十惡不赦佛教的語言

──十惡不赦閻羅王講的話

──十惡是什麼你知道嗎?不知道

──十惡不赦閻羅王在審判的時候

  說:你這傢伙十惡不赦閻羅王講的才算

    先上刀山割一割,再下熱油

 

我們不是這樣,一般直接先經過油鍋

然後再到刀山那裡,都已經熟透了

這些審判的時候有一定程序的,

那是閻羅王在處理的事(其他人無權處理)

我們會十惡不赦,卻根本不知道內容

那麼,因為我們對於佛陀的法不能了解,

所以,當你想要選擇法門來修行的時候,

根本就矇著眼睛瞎子摸象嘛!

 

就像我們都有眼睛,走路、爬樓梯的時候,

都不知道樓梯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

有一天,吳師兄跟著我到北京,

一上樓梯,他說:蓋這個房子的人是新手!

我覺得很奇怪,就問“你怎麼知道?

他說:樓梯每一階大小都不相同

我更好奇了,再問怎麼知道的?

他笑了:啊我瞎子,最敏感因為他看不見

    這樓梯每一階應該腳步都一樣,

    可是我一踩起來卻都不一樣啊

    個樓梯的每一階不一樣高,

    啊寬淺度也都不同哩!

敏感啊,我們有眼睛的,你就不會用了!

要換成你,爬幾步,習慣了就好

有眼睛看著嘛,總會習慣的!

可是,因為看不見不能習慣啊,

依靠腳走過程感受體驗

 

同樣的,用右腦的人就要用右腦,

    用左腦的就用左腦,情況是這樣

所以你學佛,要堅定你的信心

      要決定你的法

在這樣的時代用這個

兩千五百年前佛陀就已經告訴我們了,

我現在只是幫你點出來而已。

 

所以,在我們的宗門裡面,你要來修學

用這個方法做自我選擇,自己選擇

你要選擇哪個法門是你的事,我們不指定

第一個

........... 

 

法筵精點~1372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