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一天啊

那一天已經好幾年

大概十五年前,有個同修來,一開口就說

“師父我想換個行業──換什麼? 你做什麼的?

“我水電的啦!──那你現在想做什麼?

“我想換土木的來做做

         ──啊?水電土木差很多耶!

土木比較好賺哩”──你幾歲了?

“我今年五十八呀”(驚! 五十八歲的人了,

       水電不幹想換土木,說比較好賺?!

“可以做嗎?──當然可以,你水電做多久了?

“已經做過三年──啊你想換就換吧!

    好就這樣換做土木工程

 

過兩年又來了,我問他──做得怎麼樣啊?

“啊...不錯不錯生意很好”

──那很好呀,好好做不要再換

誰知道他這回來竟然是“師父,我請問一下,

我想要討個老婆來作伴,看法如何?

──誒?!   賺到錢就想討老婆了!

想想看,都六十歲…這男人有錢就作怪

“師父,你看呢? 我想個老伴過日子!

 

又隔一年,居然小娃兒

──孫子嗎? 他搖頭“我兒子!”

六十多了,新生來,好得意哦

人生這種狀況 我講這個只是類比類比

修法可不能修成這個樣子哪,

及時趁早趕快為自己定位」!

不要這樣一直換一直換,不知要換到什麼時候,

那你永遠不會有成果,關鍵就在這裡

~~這個法門讓你堅信決定向

  自己要給自己定位~~

 

麼,這個法門大概是這樣子

──第一卷經文卷上要你拜懺

 讓你知道學佛要學什麼? 這一點要確定

所以,這個經文你要慢慢仔細地讀

讀經不要像誦經的,

木魚叩叩叩叩叩  像趕著跑百米似的,

所以,這種誦經法結果只有三句經

~~如是我聞(唸得很精準)

  然後──就一大片空白(隨孫悟空去了)

  到最後信受奉行~~

經文裡講什麼呢? 你說“我哪知?

如是我聞我哪知信受奉行

那沒有用!

 

一定要慢慢讀經文講什麼 即使

每天只了解一小小段都不要緊,知道嗎!

讀一卷 ── 能了解一段就了解一段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下來,這部占察經

兩卷經文而已,不到 365 (也沒那麼多

~~只要每天了解一段

  一年反覆讀好幾遍~~

對於他的甚深義無上甚深微妙法

你就會了解真實義,知道嗎? 慢慢讀

每天了解一段」,這是一個。

...........

 

法筵精點~1365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