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繼續看

~~不能修學無常想苦想

  無我想不淨想成就現前~~

什麼叫作無常想──無常

什麼叫作 苦想──就是是苦

什麼叫作無我想──就是無我

什麼叫作不淨想──就是不淨

留意到了嗎? 這就是四念處啊!

 

你看,他講四念處」、

      三十七道品」,通通講完了!

       那一查就會有認知了。

原來佛法不是那麼簡單唸過就好了,

要自己查了才知道 因為你都沒查

從表面走過佛法不認識

所以──不是不信,而是因為你不認識

    不認識佛法,怎麼信啊?

 

又,「因果法你怎麼會不知道? 當然知道

── 因果法就是「如是因如是果嘛,

沒有受到苦、沒有受到逼迫 可是

當你經過這樣認真了解以後

你對因果會有切身的感受,不止自己,

看別人受苦,你能體會的處境

 

大家想想看,有多少人得很恐懼的?

自己想想看,你的內心裡有多少恐懼?

看起來外表光鮮亮麗的,來到佛堂

──我哪有恐懼? 有佛祖給我保佑啊

 其實你內心在怕什麼?  你知道嗎?

說不出的,但是你不知道原因在哪裡

總歸一句~~不夠

      人與人之間不足~~

 

那可以有很多理由了,因為什麼、因為什麼

什麼原因什麼原因、好多原因 事實上

那原因都是你自己的,都是因為你自己啊!

所以,從外表看,你會說自己不如意

因為,你內在有一個很堅強我執存在。

 

經文無我想──觀法無我

但事實上,你就是一個堅強的我執在那理,

你要如何、如何、要如何 你有一個理想,

為了達成那個理想,所以你一直有恐懼

其實,如果那個理想不要,你會死嗎?

當然不會!可你會發覺人是為理想而活

 

但是,這句話並非百分之百對,因為

事實~~是為理想而~~

    不是理想而

有福報那要為理想而沒有問題,

但是能夠這種話的,都是成功的人,

失敗的人都是為理想而的!

...........

 

法筵精點~1369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