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菩薩爾時復作是念

我當為一眾生,於十方世界一一國土,

經不可說不可說劫,教化成熟。

為一眾生為一切眾生皆亦如是

終不以此而生疲厭,捨而餘去。

 

又以毛端遍量法界,於一毛端處

盡不可說不可說劫,教化調伏一切眾生。

一毛端處一一毛端處皆亦如是,

乃至不於一彈指頃執著於我,起我我所想。

一一毛端處盡未來劫修菩薩行

      不著身不著法

      不著念不著願

     不著三昧不著觀察

     不著寂定不著境界

     不著教化調伏眾生

     亦復不著入於法界

何以故

 

 

菩薩作是念

我應觀一切法界如幻

     諸佛如影

    菩薩行如夢

    佛說法如響

   一切世間如化業報所持故。

    差別身如幻行力所起故。

   一切眾生如心種種雜染故。

   一切法如實際不可變異故。

.........

 

法筵精點~783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經文-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