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佛教知青的人才是中國佛教邁入世界舞台的關鍵

  而欲為千秋萬世奠立典範,在開創不在守舊~~

  

 

  佛教思想自唐宋之後,隨著中國文化發展的停滯而沒有繼續成長與壯大,自有法界的因緣使然。如今法界的因緣又接續起來了,佛教第四階段的思想應該接續下去了,其因緣有三:

 

 

其一歷史的演化使人類的文明視野擴大了,不但佛教史思想史文化史經史論史等,皆可重新彙整作一完整的研究。且人類的心胸與視野也已經進入了嶄新的領域,更可以在無意識態的區隔下重新來過亦可擴及其它宗教領域以及非宗教的領域更且真正的行者已經遍及各行各業此正符合華嚴精神,善財五十三參正吻合此一時代的實況。

 

 

其二:社會上的學術工具齊全,各種理論具備如今在詮釋人格性法身的理論與工具,遠較一千年前充分與具足雖然各項實驗工具尚未可置信,實乃是一項督促認真修學的科技工具。而邏輯與各項資料的挖掘與彙整已經甚為完備,且交通資訊電腦的展開,更是古人所不及!

 

 

其三:國內人才覺醒此乃最重要之關鍵中國佛教知青的人才是中國佛教邁入世界舞台的關鍵而欲為千秋萬世奠立典範,在開創不在守舊今日世界的潮流正往前躍進,吾等豈可守在一千年前的基礎上而自喜呢!? 此真何幸乎來也!

 

 

~~寶峰樓閣—7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