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禪法的運作當中,

戰勝自己兩個非常重要的關卡。

第一個關卡就是置心一處」!

置心一處的時候,聰明人會閃過、閃過

他不願去置心一處,他有種種理由一大堆,

逃過…  所以,坐在那邊好像真的

這一點欺騙了自己,所以他不能成就

 

這是~~你必須面對你自己~~

你欺騙我,無所謂! 反正那是你的事

繳費參加受訓你要欺騙歸你欺騙,

錢繳了你還要騙自己,那我也沒辦法

所以這「置心一處條件不具備的話,

你就缺少一個「禪行者的基本要件,

其他有的都是假的都是假

 

大家用過信用卡吧?  信用卡上頭

有一排數目字號碼是屬於你專用

如果撿到一張卡,沒用

你說我有信用卡(很抱歉,不能用

為什麼呢? ──因為裡面空白,一些

應有基本條件沒有填進去

 

做為一個禪和子來講,

他的基本條件就是要能做到置心一處」,

不能置心一處不算禪行者」,

你一定要留意到第一個條件

而這個條件對於那些精明能幹的人來講,

他最容易跳過去,最容易被他逃掉

 

那我們在面對它的時候,你也不必害怕,

只要具備一個條件緊提疑情

──這樣做對嗎?! (那就好了

因為你在這樣做過程裡,到底

不對,你要去求證、要去驗證

 

不必一個個到處問人家

因為過程當中,任何進度

         任何境界

         任何相應

你都用這個方法檢驗就這麼簡單

如果不願意檢驗,光只自己想一想

──我這樣很像置心一處

 管他的,反正師父也沒看到

那就不行不行!    你閻羅王那邊去,

這個叫作犯天條」,因為這個不能違背的,

欺騙自己、違背自己,就犯天條了。

 

那麼也可以這個部分放開

你說我搞了半天也弄不來實在弄不來

你還是要來受訓,你還是要受訓

因為,哪一天你開了竅自己都還不知道

知道嗎?   所以你一定要來接受訓練

這個部分可以放著第三部分

本尊法一定要修習

 

第四部分才是──華嚴經讀誦

閱讀華嚴經工程面彌補

前面前行資糧可能不足部分

...........

 

法筵精點~1412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