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

不急要在十天之內改頭換面,那我相信,

經過五年很踏實實踐就算爛根器好了,

十年也會脫胎換骨那要耐著性子走下去

 

其實,我即使不說怎麼去作生命改造」,

你要學一個專業領域,花個五年十年來學習

總是應該的,而眼前要知道──

你蹉跎歲月已經大半輩子,趕快抓緊啊

抓緊最後這段時光,花個五年到十年的時間

把自己好好定位看清楚一下我是誰」,

這是很重要的!大家有沒有弄清楚?

 

日本有一個很有名的和尚,宋末元朝的時候

到中國來遊學 十幾年以後,回國去了

一下船家鄉人就問他你在中國學了什麼啊?

他說──嗯… 你這麼一問,我就知道了!

呃? 原來你都不知道嗎?──是啊

那你說說看知道什麼呢?

──原來眼睛的、鼻子的。

的,了了分明眼睛橫鼻子直」…

你知道我是誰? 他講的就是這個意思

學了十幾年就學到──知道我是誰」…

想想,你真知道我是誰嗎???

 

來參加我們禪觀訓練的人,最常聽到的

一句話就是“呃? 原來我呼吸都弄錯了啊?!

你看看──都已經活了一甲子

     怎麼呼吸都不知道呢?!

你以為──誰不會呼吸啊?

   ──不會呼吸早就掛在牆上了!

但是,確實不會正確呼吸

你是怎麼活下來的? 你自己都不知道啊,

所以你會活得很痛苦,關鍵這裡。

 

當然,你來參加訓練,不是教你呼吸的

~~呼吸不須要人家教可是

  你要禪觀就一定要人家教

  因為你的呼吸不正確~~

那我們整個訓練過程就是這樣子的,

這個基本上你一定要先弄好。

 

所以,這四個部分

第一個,求菩薩加持,這是良知面對

    ── 不可迴避

    ── 無可逃避

    ── 不要造假

不行、沒做好、沒通過,不要緊

只要一步一步踏實前進── 一次又一次

再一次來你一定會進步的。

...........

 

法筵精點~1410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