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有沒有遇到過有人會說:

我介紹你買這個,虧了賠給你的?

 

真的遇過 這個女孩子很厲害,

她把幾個好朋友找來,很有信心講一講,

她平日為人很好,大家都聽她的,買了外幣,

結果,澳幣貶值了,這下要賠三千多萬

好吧,她迅速地把所有房子通通賣掉,

三千多萬全部、一文不少賠給你

她說~~我可以輸掉房子

    不能輸掉朋友啊

    大家信任我

    我絕不能讓你輸

    這一次雖然錢沒賺到

    不過本錢通通還給你~~

 

你有這種本事嗎?   因為她能這樣做

所以,朋友們一致通過──好啦、好啦,

那就錢通通給你管,看你怎麼做都好

像這種人就有機會能翻身,而且,

她也很瀟灑,三千多萬為本金──

六千多萬通通賺了,她又再分配給大家

她說“上回賠的我的,我應該負責

次終於賺回來了 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

這樣吧──就買個房子,買棟別墅,

大家都可以去玩,真皆大歡喜

 

所以,做人成功要有這種心境

  ~~我一旦跟人家講了

    那我要負全責任~~

一般人叫你買這個買那個不負責任

你到銀行去找理專也是一樣只負責介紹,

買不買由你決定,萬一虧損,是輸你的錢

「客戶自行衡量風險」,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那我們還跟著人家去嗎? 自己要拿定主意

~~像這種事業上、金錢上的沼澤

  常常把你弄得一塌糊塗~~

 

這個是我們大概講的兩大背景:

一個是感情,一個是事業,當然其他還很多

孩子開始進入叛逆期,很頭大啊,怎麼辦呢?

你也是忽然間因為孩子陷入人生沼澤

但是,你要怎麼樣去化解青少年問題這就

家庭教育裡頭非常非常重要的部分! 因為

我們現在整個社會教育家庭教育是崩潰的,

只有個人教育(講求個人自由愛好教育

結果忽略了整體的存在、社會的存在,以及

     家庭存在的價值意義

 

麼一來,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你沒有支撐,

只有孤孤單單的挨打受風暴,所以我們最要提醒

大家的是──當今的主流價值觀是不是有必要

個人思想自由範圍之外,再加上一個

屬於家庭以及社會族群運作公約

這也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

個人生命空間」與「族群公約之間

應該要怎麼樣取得一個平衡的機制

...........

 

法筵精點~1342擷自講記穿越生命沼澤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