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子菩薩摩訶薩有十種大欣慰

何等為十。 諸菩薩發如是心

 

1盡未來世諸佛出興皆當隨逐承事令生

  歡喜如是思惟心大欣慰

2彼諸如來興世我當悉以無上供養具恭敬

  供養

3彼諸如來必示誨我法悉以聽受如說

  修行

4我行菩薩行時與諸佛菩薩而得共俱

5我未發心時心有怖畏自一發心悉皆

  遠離

6我當令一切眾生成無上菩提成菩提已

  我當於彼佛所修菩薩行等

7十方世界我當莊嚴之復以神力住持之

8我當斷眾生疑使諸眾生至安穩處等

9諸佛如優曇華而我欲見則見

  於念念中常見諸佛

10我當成佛以本願周偏法界常演正法

  大悲所持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如是思惟心大欣慰

 

是為十

若諸菩薩安住此法得無上成正覺智慧大欣慰

 

 

法筵精點~1012擷自離世間品經文普慧20004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