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只知道──我認真的工作我領回的 

是某種相對的報酬但是你有沒有體會過── 

認真工作的同時你是在為大眾服務 

────────────────────────────────────────────────────────────

 

接下來,請再看1168頁第五行 

我們先唸一段經文大家對對地方…

 

善男子

我所求法 皆為救護一切眾生

念念相續 微細觀察 令最勝法速得現前 

願以智光照明開示一切世間

願為顯示出世間智

願令眾生悉得安樂

願普稱讚一切如來所有功德

我如是等往昔圓滿相應行門

於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劫海說不可盡

好,我們來看這個部分

首先,我們要談──

我們“所修所學皆為救護一切眾生”,為什麼?

所修所學有沒有“一點點為自己的呢?

假如“都沒有為自己”那這是“為什麼啊!?

修了老半天,都為別人而修,都不為自己!!!

我想,我們應該很理性、很冷靜地來看待這個重點…

 

這是生命中的事,大家要看清楚了,

現在,我們分幾個角度來看

~~一切所做的事都不是為自己!”~~

你用大腦看起來都是為自己

世間法來看──

我們拼命工作賺錢為自己,對不對?

因為薪水領回家,我不是領給別人,

薪水領回來是給自己注意看了

這是你的看法,你的大腦只有這種想法

──我把事情做好是為自己

──我聽話、合作,配合度良好

──我認真工作,成績很好、效率很高

──都是為自己表現為了薪水要拿得多

──我工作嘛把薪水領回來就是給自己

其實,這種

都是為自己觀念還有很多成長空間

 

並不是要不為自己」或「不能為自己

生命告訴我們

~~一隻看不見的手操縱著你你自己不知道~~

生命的眼光已經看到那隻看不見的手

可是它不知道那隻看不見的是什麼?

說不定看不見的」,因為你看不見啊!

生命知道──

有一個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在操縱著每一個人”。

 

只知道──認真的工作

領回的是某種相對的報酬

但是你有沒有體會過!?

~~認真工作同時你是在為大眾服務~~

可是你不瞭解這一點那個福報你得不到

因為──被你的大腦把你給切割掉了

要留意到這一點啊! 所以

當你很認真在跟人家計較的時候,

其實你是在造業、你在

…………

 

法筵精點~524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