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證得空性,當然常住在極樂中;
      不能證得空性,就只能身處娑婆了!.........


──────────────────────────────




你以為極樂世界裡面,有七寶池、八功德水、

水草百鳥…… 是真的有,那叫「相」!

 

假如講相,那就要問七寶池有多大,有相嘛!

多大?日月潭那麼大? 絕對不只這麼大,

極樂世界哪會那麼小,不會吧! 那

到底有多大,太平洋那麼大嗎,也不是吧!…… 

所以你應該去體會,講《阿彌陀經》時,

佛陀用這些相是要表達什麼???

 

「沙漠中的綠洲」──綠洲像極樂世界,

沙漠是不是像娑婆一樣,有無量苦毒啊;

到了綠洲是不是就很安然適意!

他用這些來形容、表達的,你還以為是

真有那麼一相,沒有啦! 如果真有那一相──

從真實法來看的話,極樂世界還是在我們這裡! 

關鍵就在於──你能證得空性,當然常住在極樂中;

       不能證得空性,就只能身處娑婆了! 

 

我這裡講,你在那邊聽得不爽,那你的人就在娑婆嘛;

我這麼說,你一直讚啊、讚啊,那你的心就住極樂了;

關鍵就在這裡! 

 

因為你從沒聽人說過,自己也不曾摸索,

就硬以為外面有一個極樂世界,只要

ORDER一張機票,死後就可以去了……

 

佛陀不講死後去哪裡!

佛陀絕不講死後去哪裡,他要你「今生就成就」!

那些死後要到哪裡去的觀念,通通是外道思想;

假如你認為佛經裡有這一類經文記載的話,

那要不是佛陀的方便說,就是偽造的經典。

你放心!我這一句話,不須要現代人來爭吵,

你可以再放他兩千年、兩千五百年,仍然

可以印證我講的是對的,知道嗎?…………

 

想想看!

佛陀百千萬劫勞苦修行,是為了要令眾生離苦得樂,

他怎麼會弄出一個死後才去的地方呢?

 

假如真的死後超度有效的話,我們

到律師事務所,把錢先繳了,和他

簽個「死後幫我超度」的合約,這樣比較安全啦,

要想靠兒子?兒子靠不住啊,是不是這樣!

 

現在保險公司有「生前契約」,

看你買幾百萬,一定幫你超度,有效嗎?

假如這樣有效的話,那三藏十二部就都拿去燒掉好了!

佛陀為什麼要那麼辛苦教我們修行?沒有那回事,

絕對沒有那麼便宜的事!那些是外道思想。

 

假如你為了方便,強調

信我得永生,唸阿彌陀佛十聲就可以去了,

這些皆屬方便之說、尚不為過!但是,如果

以「這一法」來否認一切修行法門的話,那就

邪魔外道、破佛毀法,各位務必要仔細辨別清楚!……… 

 

 

法筵精點~028(擷自十行品講席中第四無屈撓行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