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麼前面文殊師利菩薩講的

圓融道直接講身語意業這個部分

當然這個修行次第上它是有要求的!

十個身語意業當中你要想一個要一個

沒那麼容易   因為用大腦想就認為

它是沒有次第可是修行次第道來講

它是絕對有次第初信位十信位

一路排下來都有次第

        

你從圓融道來進行就是因為沒有時間

去作實際行法精進」,所以沒有辦法

照著聖解脫道次第來講這個次第所以

你用大腦思惟圓融道就可以但是要留意到

大腦圓融道你就要懂得一個彈性

尤其如果有人大護法老菩薩

常常很恭敬的話,你就要特別留意

 

因為你既然是某某道場的大護法,那會有很多人

喜歡挖角…   麼,當人家要挖你這個角的時候

一定對你特別好── 沒空來不要緊

       ── 不識路不要緊

我派一部 Benz 6000 去接你不是  6006000

加長型的你還可以躺著來急救床都可以推上來

因為你有錢嘛,人家是看著不是看著你的人

就是看到你身上有一些錢,你也肯花,所以

就把你給挖過來了

      

所以我一再你要定位在我們這裡

弄清楚這個部分。 其實任何道場都一樣

你要定位別的道場不要緊佛法嘛!

但是你不要老是迷迷糊糊到最後上路的時候

要找師父…   每個師父都會想:助唸四十九天

○○道場一定第一個到○○會去,還有哪一家

一家也都會去,不方便太早過去等一等

台北就有一個大護法是這樣60才有師父到

每個人都說唉!早知道是這樣我就早來

我還以為他們會來…”

 

所以自從他往生以後,他們全家人就不信佛了

這種情況要弄清楚問題癥結

你的矛盾就在於你沒有定位沒有作好定位

所以這些大護法們,你必須確定師父

到底是哪一位? 這個一定要弄清楚的。

不要以為──我護持那麼多

     ──天下法師都是我師父

回老家的時候會很淒慘沒有人來為你助唸

因為每一個法師都會想── 先讓他

          ── 他們會

           都是這樣想

      

但是這樣想的時候──你以為有人會來助唸

大家都想他們會去助唸他們會去那我們不要去

不好意思嘛,我去總不能把那大師擠到旁邊去吧?

大師這邊也很體貼別人他會想:不要太早去,

啊我一去的話他們都不好辦事了讓給他們

所以,到最後你就只有唸佛機伴你往生

要弄清楚千萬別胡塗一定要弄清楚

所以很慎重提醒大家──平常時候,

你在努力積累福德因緣一定要正確

不要到最後都是白費工夫哪! 留意到了嗎?

這是修學圓融道的人常犯的毛病。

...........

 

法筵精點1753擷自講記鹿谷淨行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