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這個「長養聖胎」、「保衽功夫逐漸成熟

逐漸成熟的時候會自然的脫落這就是成就的徵兆!!

有點像是一陣風來那已經熟透的果,它就會掉下來

────────────────────────

……………

當這個時候,

它還會產生一種狀況,

我這樣對嗎?」

你要再一次驗證啊

我再停在這個地方──你不要

一直去找「我對了!我成功了!」

你不管,

這個「驗證」一定要有!

 

驗證不是你怎麼樣去求證的

也不要問人

偶而師父在開示的時候,

你側耳傾聽,

這個境界這樣對不對?那就好了。

有很多大德善知識在開導,

你只要側耳傾聽

靜靜的

你就會得到印證

 

那麼,

當你這個「長養聖胎」、

當你這個「保衽」功夫,

逐漸成熟逐漸成熟的時候,

會自然的脫落,自然脫落,

這個就是成就的徵兆

那個脫落,就有點像是

一陣風來,那麼,已經

熟透的果,它就會掉下來

 

那個時候,

你就會發現

茅塞頓開

豁然開朗

靈光獨耀的那個境界。

我們在這個時候,

非常需要

去鍛鍊

去培養

去覺察這一份功夫

大家要在這個地方,

深深的去經驗

 

我們拋棄一切世俗來到禪堂裡,

在進行這一份生命改造的工程

就是要走這一條路

至於

你的心靈工程是怎麼形成的,

你有自己的一套

在這樣的指導之下

會有正確的一套

應該不會衝突

雖然跟我講的不完全一樣,

大致上是吻合的。

 

在這個時候,

你就可以知道,

為什麼叫作「選佛堂」。

在這個時候,

我們已經拋棄了那錯誤的思模式

我們已經成就了正確的思模式

在這種狀況當中,

我們之所行是活活潑潑的

在這種狀況當中,

我們的心念產生

直接作用相合

不必再透過第二念來產生分別作用

這是一個

相當不可思議的領域

不可思議的境界

 

我們給予各位一種決定的一條路

希望大家在這一個光明大道上,

能夠奮勇鼓浪前進

……………

 

法筵精點~S353擷自不一樣的禪修開示~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