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講的是次階第三步

前面已經說過,這個「第一步

正式啟動激發能量的部分,那麼

第一階第一步)都屬於前行部分,

我是假設各位已經及格了,

就是──

1.做人基本條件你是及格的,然後

2.擴充起來作為一個行者條件

   你是已經具備的…

 

要留意到這兩個條件,那裡面的

內容很多,我們也分析過了

──調身調息調心

──意業

──,通通跟你講了,

還有怎樣讓你的人格成熟些都講了…

假設你都85因為,已經

來到第二階的應該是85分,要是

85第二階你絕對跨不過去。

所以我們行者第二階段裡,

一直沒有辦法pran 這個問題。

 

那麼

在把能量激發出來過程當中

前面我們講過,這有一個重點──

激發能量的時候,叫始覺

義學來講,就叫始覺

始覺有兩個發現

第一個發現本覺,我本來就有 pran

,原來我都是不覺的啊!

現在始覺以後才發現這兩個要點

~~沒有發現本覺

  感受不到不覺~~

這個理論上我跟你講清楚了。

 

為什麼激發能量?

這是我一直提醒大家

你一定要在工程面上相當的努力,

假如你佛經不夠

不是量大而已,要有切身體會

深刻的體會不夠的話,你這就過不去,

絕對過不去所以

你就會天天在那邊 start每天

一坐下去都 start 啟動kykia-kykia

一發動後dan-dan-dan-dandan-dan

你這部肉身車子能夠震幾次?

那只是發動一次就要過了,要一直前進了,

一直在那邊作啟動、發動,不對

 

我們禪堂運行當中都講過了。

現在跟你講的是這個你基本已經具備了,

基本上你具備這個條件,才來到這地方

這個能量已經放出來,你就要收攝起來。

就是前面講過始覺那麼

始覺發現本覺同時

也發現原來一直不覺

過程我們會應十牛圖說明。

...........

 

法筵精點~921擷自講記華嚴海印三昧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