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樣做對嗎?  

我這樣做符合聖心嗎?  

我這樣做符合聖行嗎?  

我這樣做符合聖言嗎?  

───────────────────

………

到了第三次,真的,這才發現

師父是很認真的,要把這個法傳給你

不斷的提醒著,你是什麼責任什麼責任

我愈聽愈慚愧,

本來當作是一般人家到處亂灑的很多

隨便撿一塊就好了…沒想到,他很認真

 

假如你把這個問題一直攤開、一直攤開

前後剛好十天!

然後再仔細思考這個問題:

不對,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這就如同法王座床大典一樣,

是那麼的殊勝

你越看就越不對了…

怎麼會有這種情況,

完全在你意想之外,這就是不可思議啊!

 

我在想,這二三十年來,

我們一直在華嚴賢首這一脈的努力

你就發現到──這二三十年

就好像一個叛逆的小孩,不聽父親的教導

自己始終在做著一個自己所堅持的東西

一直到現在才明白

原來你還是跟老爸接在一起

因緣際會成熟了,老爸的事業你要接了

就是這樣的一種狀況;

因為你出生就在這裡

雖然沒有正式的什麼傳法灌頂,

你一直在為這法界大法在奮鬥

現在因緣具足,接下來了。

 

現在只是這樣子接上來,

過去一段我們的奮鬥

其實就是這個法門裡頭的…

所以,你在做什麼,

這祖師大德都在盯著你看,

你的身語意他全部在盯著你看

你說──他在加持你

    他在鞭策你

    他在監視你

    全部都到

諸佛菩薩、歷代祖師們

你的一舉一動都看得很清楚

這就是關鍵、就是關鍵,

就是不可思議的地方

 

而你是不是真的這樣在走著呢!?

告訴各位,

你就用那個法,叫破相法──

疑情緊提著疑情:

這樣做對嗎?

我這樣符合聖心嗎?

知道嗎,聖心──佛陀的心!

佛陀的意思是這樣嗎?

我這樣做符合聖行嗎?

我這樣做符合聖言嗎?

………

 

法筵精點115擷自講記賢首五教儀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