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應該定位到華嚴

華嚴以外的留待有因緣再講了

─────────────────────────

………

佛陀的意思是這樣嗎?

我這樣做符合聖行嗎?

我這樣做符合聖言嗎?

譬如

我常講的:你拜佛對嗎?

對啊,師父你講的呀!

要翻蓮花掌,要起觀想。

我說: 這樣對嗎?

你講的啊!?

我講的你想的不一樣。

你嘴巴對嘴巴可能對得很正

嘴巴後面的那些可能都不對

這破是破我們自己的那個──

你這樣行對嗎!?

 

第二個,要緊接著──我要怎麼行才對?

這個不對,我應該怎麼放下?

要怎麼提起正確的?

不但提起,新的提起來還要再破

你就一直這樣走下去,

最後一定會同流──殊途同歸!

你知道嗎?

當你不這樣,而自執己意說:

是師父講的!

師父昨天告訴我的…

為我灌頂加持,這樣講的…

那你絕對不能成就!  因為

就算對,也只是起步那一點對而已,

其他都不對。

 

進行了以後,你先接受

疑情是這樣,先接受,

在接受的前提之下破相

一破再破一破再破

你就會一直往前走

這個才叫真修行

當然,剛開始你都連不到,

因為你根本就錯得一塌糊塗,

距離太遠了… 可是,

當到了某個程度

就相應了,開始進入

 

像我剛開始講經時,

我們剛成立了地藏學會

(你看,會成立地藏學會)

因為《地藏菩薩本願經》,

遇見了我師父…

 

當時,我們什麼經都講,

普門品、藥師經、地藏經,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

什麼經都講… 到後來

想一想──這樣不行,

還是應該定位到華嚴來,

華嚴以外的,留待有因緣再講了,

這就是一個轉變,一個轉變!

而這一定位,我相信法界震動,

法界震動

…………

 

法筵精點116擷自講記賢首五教儀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