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斷的提醒自己警告自己

隨時要告知自己──

我現在是不是走在真理的路上?

是不是走在真實的路上?

───────────────

………

為什麼叫做「理實法界」?

它講真理真實的部分,

真理本體真實的!

它一再重複和強調這些,

是要讓我們知道:

你隨時要告知自己──

我現在是不是走在真理的路上?

是不是走在真實的路上?

 

要不斷的提醒自己、警告自己,

用疑情去破──

真的嗎!?

真理是這樣子的嗎?

真理的大道是這樣走的嗎?

我要怎麼樣才能走上真理的大道!?

這些你問別人? 沒答案的!

別人家告訴你「」也沒用的,

因為──你自己走上去才重要

 

這幾天我們常提到「傳燈法會

我真的是感受到不可思議,

實在是愈想愈不可思議!

我們怎麼知道賢首宗有這麼一脈,

就在台灣!?  想都沒想過!

二十年前,慧三老和尚還在的時候,

人家就跟我講說「你去接、去接法」…

 

當時,我覺得

這種經常在辦傳法、傳法的

沒有真實意義,應酬而已!

因為

也有很多人去參加「授法」,回來

就把授法的那個「香爐」送給我;

我說:這個很珍貴的你要留著啊!

他竟然: 唉呀!這個太多了…

咦? 太多!? 怎麼會太多?

原來他專門轉來轉去跑道場的,

人家一有傳法,他就去,

只要參加就會有紀念品

而我一向不熱衷於此,

所以一直沒因緣接觸傳法。

 

那天大師兄帶我去見師父,

我實在是盛情難卻…

去了,其實也都他在跟師父講話;

他說:好,那你就先回去吧。

 

第二次他來,再去,再見師父,

還是他在講,講好了就回去──

你把資料送過來就好」!

我想了一想,

好吧,既然都這麼講了,

就把資料寫一寫吧…

…………

 

法筵精點114擷自講記賢首五教儀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