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程面上,行者特別要求──

  如何將注意力用在心的存在與作用上;

  這才是觀心法門中的真正使力處,

  一錯於此,萬劫難復!~~

 

 

 

  句中玄的上要稱初玄上要,於此境中的心靈工程是在熟之又熟(從心靈工程師的立場而言)。 在技術面而言,將心安此念,是非常簡單的單一性工作而已!若不留意,則能產生慣性的平行現象;若此,則雖參萬年亦無有是處!所以在工程面上,行者特別要求──如何將注意力用在心的存在與作用上──這才是觀心法門中的真正使力處,一錯於此,萬劫難復!

 

 

  當行者使力在此念上(心的存在與作用的覺照之念)時,生命中的本能會起作用,即是無盡的向上爬升的本能,此乃當將心安此念時──妄想不起,生命的能量不漏損,且能將此生命的能量開始累積……此時,生命的本能會使「將心安此念」的工程面自然的成長,乃至於永斷妄想,餘思、雜覺亦能永斷不生,這是生命中無盡超越的精進基因功能使然。到此初玄上要的階段是行者功夫初入覺海,對於生死仍作不了主,唯是回到正確的圓點,永不墮惡道也!

 

 

~~法界影塵0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