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要依止生信

  更要能善用其心,才是真正行者。~~

 

 

  捨識用根、轉識成智等名相皆是指一項生命改造的工程一般人常以如何捨識用根、如何轉識成智等填充題問之,殊不知皆是大腦知識作祟,無有是處

 

 

  在行者的立場欲捨識、轉識,必先識得「識」,若不識「識」,又將如何捨識、轉識?是故以行者的立場欲識得「識」,必先依止善知識為起點而依止善知識唯是信止,所謂信止乃信託給善知識,而止信大腦知識推理的求證。

 

 

  若不能對善知識產生完全的信心,而安心的托付法身慧命,又繼續在用大腦的推理邏輯,想要求證自己的答案,則是在迷中找迷,即不識「識」,又將如何捨識、轉識

 

 

  又另一種人既依止、完全信託給上師,即不用其心,此種心態亦非行者不但要依止生信更要能善用其心,才是真正行者。

 

 

  善用其心是生的心、活的心,不是死的心,不是妄用其心,是能依止善知識重新架構生命模式在正確的身語意的模式中活用其心,才是以善用其心重構正確的生命模式,轉識成智、捨識用根自然成就矣!

 

 

~~寶峰樓閣—3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