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者在指導禪和子時,

宜先建立佛法中「無漏正見」,

不宜令其自墮世間外道邪見中。.........

 

 

禪行的過程中,「佛之知見」是非常重要的!若無佛之知見而行禪,其後果輕者無有成就,或有流於世間禪的靜坐安心,得些心中的寧靜、恢復清淨的日常用心,亦無不可。若有產生特異功能者,易流入貪心坑塹而不自知;此若更再與物慾結合,則易成為世間禍首。若有流入外道禪的變化功用,若唯「心一境性」而生「四禪八定」亦無不可,若再結合名利慾望發揮宗教野心,則易成為混世魔王而不自知,是則生而為魔、死墮無間地獄。是故,禪行後果,宜自勉之!

 

 

蓋一般行者欲禪修者,皆無不精進也!若欲精進而無正知見,豈非易墮非道也!是故,行者在指導禪和子時,宜先建立佛法中「無漏正見」,不宜令其自墮世間外道邪見中。

 

 

佛法修行無不斷煩惱、了生死,若不為此來,只為穿牆透壁、飛天鑽地等特異功能、心念力、催眠術、通鬼神等……皆非正知見,應當破斥之!若不破之,非我佛弟子也!

 

 

~~行進之間-3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