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小孩在床上賴床之時,

即是人性撒嬌渴求父母溫愛的開始。

而孩子內心中的這一點渴求,

卻始終被人們的忙碌給忽略了.........

 
 

人性的摧毀從那裡開始呢?這是每一個摩訶衍乘的行者都需要弄清楚的課題,若不能了解眾生墮落的根源,從何而知眾生的苦集諦!

 


打從小孩在床上賴床之時,即是人性撒嬌、渴求父母溫愛的開始。人類為了求生、求學,社會制度一再的繁衍與複雜化,父母為了事業或工作,子女為了上學或教育,早上起床時,都是匆匆忙忙的趕著上班、上學,因此,孩子內心中的這一點渴求始終被忽略了,且被父母、師長認為是長大必須放棄的一項「不當」行為,或者「不對」的觀念。其實,這是一種人性的忽略!

 

 

此一忽略,使得孩子的心中開始浮出空虛感,而一直無法獲得滿足,這將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痛,孩子的內心為了渴求獲得些許補償,將會付出永恆的追求,此一代價即是人性的墮落!孩子將終生墮入物質、權力、名利的追逐之中,而永遠找不到答案!這不是人類的災難嗎?

 

 

因此,我們衷心期望,父母因為生存的忙碌而忘卻子女的內心渴求,這種一時的忽略而造成子女一生的最痛.........能夠及時終止,人類的和平才有期望!

 

 

~~行進之間-4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