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者若能秉生命取向之正思,則 

  初發心即得菩提成此法身不由他悟~~

 

 

 

 

  真理是什麼?祂是一切根源的根源,一切源頭的源頭,也是一切創造者的創造者,祂越超了究竟義是究竟的前一階。

 

 

在數學裡N次方表極限的最大一切根源、一切源頭、一切創造者、究竟義等,即是此極限的最大之解即「N而佛法中的真理卻是N+1,此N+1即是無限大的極限,故稱究竟義的前一方或究竟的前一階N+1次方即是無限義即是真理存在的境界。

 

 

  換言之,N+1次方是不可限定的是不能以前提加以限定的,真理是無限延伸的古人在已知的範圍內,如是加一超越,今人已知較古人多多,在此所知的極限內不論多大皆在N的範圍內故以此極大之值復加一,以超越今人之極限,具此精神方合真理之質,來人亦然。

 

 

  在大腦的活動中即大腦取向的模式,是在N的範圍內合理的推理能推出N+1的結論不能知N+1是什麼東西。  要知N+1的存在不難,要知N+1的狀態卻不易。N+1是真理存在的狀態,要進入此狀態(境界)中,行者才是真正的復活了。而此「能入」即佛寶也!此真理為「所入」乃法寶耶能入、所入皆此行者,故此「能入」之行者為僧寶也是以真能人此n+1之狀態者,即證得一體三寶耶

 

 

  此能入所入大腦取向之思能解,故名之曰生命取向之思,實乃真理存在之模式行者若能秉此正,則初發心即得菩提,成此法身不由他悟,世出世間一切萬法皆自心所現,此之謂也。

 

 

~~寶峰樓閣—5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