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要以為我在家裡都有做呀

你不是說煮飯倒茶洗衣服掃地也算嗎?!

是的但是──你還要發願

─────────────────────

………… 

不幹了? 那就不算!

對不起一切重來!

而且這輩子所欠的──

下輩子一次一起還清

 

你千萬不要

以為次第道難修,那就跑到圓融道去;

圓融道也不幹了,又跑回次第道來…

你就是沒有定位,那沒有用的!

圓融道」就有這個好處──

你一直堅持到最後

只要不抱怨不後悔 

淨土絕對有份

 

而這一點,你要知道,

所有講圓融道的,都講不到這一點

他只告訴你「念佛念佛不要中斷

那不夠用的!

 

真正的「念佛」是什麼?

是指「回到三寶」而來的,

那只是「理修」而已,

你連「歸零」都沒有進行的話,是不行的。

那麼,要做歸零的工作,

就一定要「菩薩事業」或「眾生事業」,

一定要從這裡來!  所以奉勸各位,

這個事業一定要做,一定要做。

 

你不要以為我在家裡都有做呀!

你不是說煮飯、倒茶,洗衣服、掃地也算嗎?!

是的,但是──

還要發願

你作為一個家庭主婦

要把家庭主婦的份內事做好

就度這麼一個小圈圈的人,

也不能流於慣性知道嗎?

 

每天菜桌上那幾道菜,

你要絞盡心思把愛心加進去

還要把菩薩願力加進去

而你常常菜炒好了,

結果,味素忘了、鹽巴忘了

什麼都忘了那都不行的

你在炒的時候就要留意適量的加進去,

這才叫做「眾生事業」啊!

雖然我只度這幾個人

我告訴你,

能度的眾生愈少愈得要忙

因為你要想的事情就愈多;

你度的眾生愈多,你勞神得愈少!

 

你去留意看看,去留意看看,

現在有很多可以發心、可以做的,

像是垃圾分類資源回收

你都可以幫社區做,你可以做

為什麼不做,對不對!?

有一些教育也可以宣導

我們的生命教育,

對青少年的家庭教育,

對兒童教育,應該要怎麼辦?

可以幫忙宣導,這都是菩薩志業

 

你可以做不一定要大

我就負責我這個社區、這棟大樓,可以吧!?

就夠你做一輩子做不完了…

你不一定要跟著人家發那──

我要度無量無邊眾生」的願,

眼睛所看到的,卻都瞇起來…

人家地藏經上面講:

地藏菩薩等劫以來所度的眾生無量無邊

我也要像他一樣,那叫臭屁!

不用想那麼多…

先把眼前的這些做好

........

 

法筵精點183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