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沒有場的經驗所以

那個現場情境現前你完全不知道狀況

───────────────────────────────────────── 

………… 

昨天我們提到,理論上

可以告訴你這修法是怎麼修的,

拜懺可以起帝網觀,那功德很殊勝

可以講,你也可以修,可是修了以後,

你的生命有感受到什麼嗎?!

假如感受不到,那不算

現在我講,你們每一個眼睛瞪著我在聽的,

大概就只有理性,你不會產生禪觀你只會

瞪著我:快說、快說! 你說我就知道了。

是啊,我一講,你當然知道,知道沒用、

知道不算,你要證到才行!!!

 

好,那麼,地藏懺拜下來,

理論上我跟你講完,那你要去證入,

證入的不是我講的那一套,那是理論,

理論就好像看地圖一樣,可是

現場不是地圖你知道嗎

而你腦子裡頭只有地圖,你永遠看不到現場!

即使到了現場,你也會說:是這樣嗎

我記得地圖好像不是這樣啊

 

地圖裡是有一棵樹,

可是畫成這樣,怎麼跟我看到的這棵不一樣?

那一棵怎麼會跟這一棵一樣嘛? 想想看!

地圖有個池塘、有個小湖,可是

地圖裡的湖面上沒有兩隻鴨子,

這裡怎麼有兩隻鴨子? 你會拼湊不過來…

 

還有,那個湖邊──

咦!地圖上的湖邊並沒有路,

這裡怎麼會有路,那個湖就是這一個湖嗎?

因為你沒有場的經驗所以,

那個現場情境現前,你完全不知道狀況…

 

你的現場情境能不能現前呢?

那要看你有沒有禪觀指導的部分

那個地圖都是禪觀的指導

所以,你既然是運用這個方法,

運用這個地藏懺本,在起帝網觀修

那種生命的境界會跳出來,你怎麼沒跳出來呢?

沒跳出來就是失敗,失敗了,再來、再來

一定要訓練到那個境界現前,那個才會出現!

那個境界沒現前,「那個」不出來!!!

生命的實際境界你感受不到

你怎麼講、怎麼表達呢?!

 

所以,你看佛門中的老油條,混了很久,

都已經變老油條、黑油條了,再不能炸了,

但是那個生命境界還是沒現前

沒有那個,還是沒有那個…

所以

我們一再給你的,就是你要擁有那個,

要不然這些都是雜訊,都是雜訊、知識,

你那個滿足感沒有用的,不是要你那個滿足感,

滿足不等於成就,滿足以後還是繼續生死輪迴

 

能滿足是因為你有福報

人家還買不起,你還買得起,這第一層福報;

第二層福報,買得起是買得起,

它只是當隔牆用的,跟酒櫃差不多,

但你還有那個福報可以去讀它,

讀書,總不是造業,你最高的境界是無色界定

你坐到書都倒下來,把你壓昏了,

三天後你出定,又來了,無色界定

但還是生死輪迴,你要知道!

我們是要了生死、出三界的,

所以這行法你一定要去歷練歷練…

…………

 

法筵精點098擷自講記賢首五教儀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