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勸各位教育子女,一定要讓他在生活中學習做事

尤其是當媽媽不要把孩子成長的權利給剝奪了!…

───────────────────────────

 

…………

第二大願講: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

 

菩提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是中國人的習慣,

把那很長的辭濃縮成很小,第一句講了第二句就省了

所以這個菩提,我們常常講發菩提心、發菩提心,

你都不知道什麼叫菩提心,菩提心是指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那麼什麼叫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其實就是生活中全方位都要到達止於至善

簡單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我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意思就是

我要我發這樣一個心,這個心就是──

讓我的生命到達止於至善的境界

那個止於至善的境界是指什麼,就是人世間

人世間最完美的生活境界是什麼?…

一句一句你都要逼自己來的!

 

常有人問我:師父你怎麼知道這些? 其實

我沒有什麼知道我就是疑情帶著而已

最完美的生命境界是什麼?或者最完美的生活境界是什麼?

用我們現在的話來講──最適合人居住的世界。 

 

好,那麼最適合人居住的世界要具備哪些條件?

簡單講就是這樣子,不管你那個名詞怎麼換,

現在中國在提倡和諧世界

或者我們最古代所講的太平世界

或者人類所謂的世界和平

那我請問你它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要不然它就變成一個空洞的口號而已,

它需要具備一些內容

 

麼,最適人居的世界需要三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這個世界裡

每一個人心靈原本都很充實的,不會惶恐沒有恐懼;

可是現代人的心裡內在裡卻是空洞的、恐懼的。

 

因此

奉勸各位,教育子女,一定要讓他在生活中學習做事

尤其是當媽媽不要把孩子成長的權利給剝奪了

他的權利是什麼? 整理他的房間

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吃飯要自己洗碗

然後也要分擔家裡客廳廚房浴室、廁所的打掃,

這些家裡公共區域要讓他有一個負責區塊

這是第一個他的權利。

…………

 

 

法筵精點087擷自2009新加坡講座藥師經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