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界中必有真修行之人......

────────────────────────────────────  

 

瑜伽行傳承之三: 疑情

 

大約三十年前即許心願:「未得靈山,不訪名山;未得聖人,不朝聖景點」。因此一心攸游法界、照顧靈山! 三十年來,三大因緣的成就非常令人興奮,非我求也,緣熟而來,豈是心念所求耶!

 

當時的心願是「法界中必有真修行之人」,只是吾師在何方?是故唯求佛菩薩加持,令其顯現耳!以今之時人,唯求名人、名師,非是求良師正法,是故遍尋而不相應也!

 

二十年前,也曾許過一個大膽的愿,即是到印度找尋原始的行法,或許可以將大乘行法配合原始行法,拼湊出一套可行的教學體系;但是,天涯茫茫!吾師在雲中行,如何去找耶!只好一再祈求佛菩薩加持!

 

五年前在芝加哥遇到一位印度行者,除了土,就是憨!一股腦就表演了三十幾個體位法。看在我這個從來沒運動過的人眼裡,這三十幾個魔術表演,確實嚇呆了! 當下有兩個感覺:此君乃真修行人,背後的大德必然非凡人!

 

其次是──此君之師應有具體之行法,可以直示學人「生命改造」的方法。雖然我自己能行卻不會說,而此君卻是能說而不會說。隨之,即勸弟子們認真依學;並立即邀請至臺講學。

 

前後四年多,大夥兒一股腦的錯到了天邊海角!每年都有人到印度阿彌塔巴市來修學,但卻是一群無頭蒼蠅,可見愚癡的眾生永遠不知「覺知」是什麼?有莫名其妙想到印度弘揚華嚴的,有到上師身邊指指點點的,也有開瑜伽訓練班的,也有密醫治病的,真是無奇不有。

 

今年阿黎三度蒞台,並正式表明牟尼邀訪阿彌塔巴市,我只好硬著頭皮前來。雖然在時運中,自己冥冥中也知道,此行接法,肩負傳承的使命;但總是認為,天底下的好事,總不能都落到我頭上吧?! 今年九月二十一日才接受賢首宗的「宗的傳承」,怎麼十二月三十日還要接受瑜伽行的「法的傳承」,果真是開大運的一年! 這不是諸佛大威神力顯加冥應的實例嗎?

 

我經常與佛對話:慈悲的佛父啊!弟子在您膝前,除了一再的深化與超越之外,仍需要您的啟示與現前教導,否則,我會狂野與傲慢…… 懇請您慈悲示現任何身相,孩兒皆願往學,誠心受教! 唯願我父不違本誓,孩兒願耐心等您垂示! 雖然日復一日,不覺之間,已過二十寒暑……  而今人在阿彌塔巴市,親得惹查西牟尼的加持、指導、四重灌頂,此一殊榮,全是華嚴弟子的福報與榮耀。

 

惹查西牟尼是大瑜伽士巴布基的傳承者。 巴布基大瑜伽士是 Lord Lakulish  示現指導的大成就者。 Lord Lakulish 是大日如來第二十八代的化身,是行法的原始指導者。  所以,此一「沙提帕特馬哈瑜伽行法」是我華嚴宗人本自的禪修基礎課程,自此而後,華嚴行者不只是心解脫而已,身解脫亦得以有系統明確的行法指導,以及完整的教學體系;此一部分正可彌補大乘禪宗失傳部分,亦可徹底解決這些大德尊們是如何成就的行法了!

 

回想這些年來求法的心路歷程,真正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既不可自大,又不能冒然隨俗;常感慨隨俗福報大,何苦自甘受苦受難,豈唯是如來家業的使命感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