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就是實踐
,實踐力行是永無止境的,生命的存在是永恆的;

所以,行者修行根本上是在正確道路上永恆前進.........
這就是生命真相 .........

 

 

「學」乃學習成長之謂,「成長」乃指生命本質的提升與超越。若是成長到知識的領域,那就掉入知識海的泥沼中;  知識海的擴充與福報的大小有關,一旦到達知識海的邊際,也就是福報的極限,那就容易產生極限的反撲。

 

 

生命的成長雖然稱為達到止於至善的境界,但是所謂的止於至善即是永無止境的超越,以及永無止境的實踐與兌現 所以,基本上應站在「生命的存在」這個立場而言。  生命存在是永不消失的,既然生命是永不消失,那麼生命中的止於至善即不應該是靜止的,或無聲無息的……應該是生命愈是焠煉即應愈是燦爛、愈是芬芳、愈是光芒四射才對!

 

 

因此就行者而言,學習就是實踐! 實踐力行是永無止境的,生命的存在是永恆的,所以行者的修行,根本上是在正確的道路上永恆的前進這就是生命的真相!

 

 

~~行進之間-7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