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
是生命中一種截然不同於大腦活動的生命活動;

學問是大腦活動擴大知識海的一種活動方式。.........
   

 

「修行」與「學問」是不同的。學問是屬於知識性的,所以透過「問」的方式,可以增加知識;知識是一種記憶,記憶所取是一種符號的影像,而非存在的本身。作學問的目的即是在增加這些符號的影像,使之存留在大腦之中。

 

 

修行則不然,修行是生命之中一種截然不同於大腦活動的生命活動;學問是大腦活動擴大知識海的一種活動方式。就生命而言,不論是個體的生命或社會族群的生命,大腦的活動是無謂的傷害。 時至今日,人類的大腦活動愈演愈烈,人類的傷害也愈來愈嚴重。

 

 

修行是生命的活動而非大腦的活動,修行的重點是「行」,行是力行、實踐的意思──生命的實踐,實踐之後必然兌現!!! 生命的實踐所要兌現的是生命的真相,而不是知識、機器,或名、利、權力等等....... 所以修行的本身沒有副作用,對於生命的本身沒有傷害;修行只會使生命綻放芬芳,揮灑生命的光彩而已!

  

~~行進之間-6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