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苦、四苦、八苦、無量諸苦, 

  是佛法中闡述人生的利基, 

  更是今人認識人生的切入點。~~

 

 

 

  生命教育的落實可分兩方面: 

 

  其一是消極面,也就是解決死魔、病魔、煩惱魔的五大議題。這五大議題即人生常遇到的身體病苦的問題、老人尊嚴的死亡問題、生活中的工作及事業問題、家庭生活的夫妻問題以及子女教育的青少年問題……這五項問題,統稱三苦、四苦、八苦、無量諸苦,也是佛法中闡述人生的利基,更是現代人認識人生的切入點。

 

 

  其二是積極面的,也就是解決大自在天魔的五大誘因!就是這五大誘因,造成天下大亂的財富、事業成就與累積的追求、權力擴張與慾望的追求、地位的提升與支配權的追求、知識的累積與鑽研的追求、情感的滿足與慾望的追求。這五大誘因迷惑天下菁英、困惑所有愚迷的天下蒼生,造成今日社會的物質慾望,雖然改變了世界,卻葬送了人性!在這五大誘因之下的天下菁英,那一個不是活在恐懼不安的環境中,卻又樂此不疲,這不是「大自在天魔」的定義嗎

 

 

  生命教育的目的即在挽救這兩方面的人生!不論你是順境的人生或逆境的人生,生命教育都在令你覺醒,走出四魔的影陰!

 

 

~~法界影塵5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