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擴大之後的心量作用中的惡用、雜用加以除却,令生命品質得以提升,

  並令其本質與性德得以展現,更使其與本願同一體性;

  此一調伏或調適的過程,即是「上玄中要」的主要工程。~~

 

 

 

  眾生心中的顯現,當然也不外乎惡質、雜質及本質。 由是而將擴大之後的心量──將其作用中的惡用、雜用加以除却,而令生命品質得以提升,並令其本質與性德得以展現,更使其與本願同一體性! 此一調伏或調適過程,即是「上玄中要」的主要工程。

 

 

  在此一工程中所顯現者,皆是眷屬世間的成就。就行法中言,其方便法中即有器世間,故就行法言,多不敘。於此階段中,行者如何運智慧、施無畏,卻非語言、筆墨能形容,須知菩薩大願、大行,唯此境界之行者乃能知之,今於此唯示其端倪,未便言其詳緻;唯可知之端在調伏眾生心的惡用與雜用,並令其性德彰顯。同時,更欲令眾生心在提升之餘,亦能發揮生命中精進基因,而能參與教化、攝受、調伏眾生心的作用;必如是,佛陀的DNA才能永續不絶!此乃「上玄中要」之梗概。

 

 

 

~~法界影塵1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