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他──是個凡夫每天

也是這樣過著跟一般人完全一樣的生活

可是他的心性是非常篤定的

────────────────────

………… 

在法界裡──有諸佛淨土

      有菩薩世界,

     也有眾生泡沫世界 

 

所以一真法界

啵!──這個是誰?

可能是盧先生

可能又清小姐

麻原彰晃,美國的大衛,也啵一個

就是這樣冒一下冒一下

因為他有他的福報在轉

還有一些其他的外道等等

他們也會有各種狀況出現

但都只是追逐流行的泡沫

因為這些沒有正法

 

那麼有一些菩薩的世界

是你沒見過的,絕對沒見過

你不要看他是外道

不要看他不過是個世間人可是──

他有他自己的淨土他有他的願力 

也有他終生要做的菩薩事業

但是你看不出來不知道 

你看他──

是個凡夫每天也是這樣

過著跟一般人完全一樣的生活 

可是他的心性是非常篤定的

 

你在家裡你去注意看看

我們家裡的兩個活佛就不談了

反正他只要不嘮嘮叨叨唸我就好

每天,從早上起來就開始

要唸到晚上,他睡著了才不唸──

因為距離太近,所以看不清楚 

但是

在生活中有很多親戚朋友

左鄰右舍,有很多這種菩薩」!

雖然他不是現身相,或者行者相

但是他所做的就是一個菩薩行

這就要你自己發覺,自己去看

我是認為我見到很多這種菩薩」,

因為這些修行人真的是在修行

我們經常都在讚歎

 

這次我到騰衝就有一個磨玉的老先生

看起來應該有七十沒想到比我還小十歲

你看我長得也夠老了,而他就是這付模樣

舊有的時代到新的時代

他談他對磨玉工作熱愛過程

那可只有一個土字而已其他沒有

真的是土裏土氣的老先生

那個就是菩薩志業

不為什麼就是做盡形壽去做

只想把這個工藝傳下去,就這麼簡單

我們實在很想找幾個同修

去幫他拍個專集、做個傳記,流傳下來

 

菩薩行者在生活中非常的多

........

 

法筵精點176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