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發生問題需要人家幫忙的時候

記得不要忘了這裡有個老朋友

記得隨時來找我我幫你的忙!

─────────────────────────────

 

………

所以,

你就開始會產生一種現象──想要逃避!

 

無性? 我不可能是無性!

定性? 也不可能是定性!

因為我要成佛! 所以我應該是不定性。

我既然是不定性,那麼,為什麼我不成就!?

難道我可能是無性嗎!? 你就混在這裡面了……

 

所以,這些你知道就好不要去思考

任何人講的,你都不要用大腦,因為你無法思考。

你的感情──那凡夫的情會起作用!?

說你是無性,好像罵了你;

說是不定性,你好像有機會……

有機會又怎樣? 你還是不能中獎!  所以,

你那個人之情,那個凡夫性一直在起作用的時候,

就會想當然耳!  你就沒有辦法確定。

 

各位要留意,

歷史上很多人對這些都有批判,但是,

今天我們走在這條路線,你就要看清楚、看清楚!?

我們要談的是:

眾生是無性定性,還是不定性?

它是相對性的,你記得這原則:它是相對的

 

你看現在外面有很多目前可能是無性」的,

你講佛法,他說:佛法一斤多少錢?

你乾脆鼻子一摸,夾著尾巴快溜…

為什麼?

這些人目前叫無性,因為因緣未到!

等因緣到時,我們會留給他一個機會,

現在你只要告訴他:我是你的避風港 

當你發生問題,需要人家幫忙的時候,

記得不要忘了這裡有個老朋友

記得隨時來找我我幫你的忙!

你就結很好的緣這樣就好!

 

如果遇到目前是無性的,

那麼,你別講太多,只要告訴他:

現在我說不過你,不過沒關係!

人生中的事情,有需要煩老弟的

請你告訴我,我隨時奉陪! 結個善緣就好

你要有這種心量

要等,等到他因緣來

因緣還沒到,你不要急著跟他講

講了你自己痛苦……

 

 

法筵精點077擷自講記賢首五教儀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