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是要讓你身心能夠自在,

在人生的路上、在這個社會裡,

就算跌倒了,也會覺得很美!  

────────────────────────────

 

我們的人生到底是什麼樣子?

你知道嗎? 這才是關鍵處!!!

不是一般民間拜拜的、求平安的,

能夠覺悟就是最大的平安!

你想發財,應該要發這個勝財!

人生覺悟才是真正的福報!

 

嫁個好老公是福報

討個好老婆是福報

找個好事業是福報

有個貴人協助你也是福報,但是

學佛可以讓你所擁有的這些更加增光、增色!

生命的存在是幸福的、是美好的

唯有人生徹底的覺悟了 

你才體驗得到真正的幸福。

 

如果你沒有覺醒

你就不會懂得幸福感

有錢就買LVGucciCartier ……

一直買、買、買… 買到家裡變成名牌店,

這就叫幸福嗎?

 

常聽太太們說:

我們結婚五年了,

你沒有陪我上街,一次都沒有

這個叫什麼夫妻,對不對!?

我只希望你陪我去買!

 

先生就說:我很忙、沒時間啦!

一隻手機沒幾個錢,你自己去買就好了,

為什麼一定要我去啊!?

這個先生真是沒情調!?

這位太太好沒幸福呀!!

 

我只希望你陪我去──

手挽著手、隨意逛一逛,不買

也無所謂,不是一定要買什麼,

可是,她就得不到那奢望的幸福感…… 

學佛就是會讓你懂得這種幸福感

你能轉嗎,你的心能夠轉一下嗎!?

 

現代人就是生命中沒有藍圖,你

不知道活在這世間是要做什麼的!? 

我們看看那些聽話的乖兒子、乖女兒,

總是會考第一名的…    卻由於在學習

成長的過程中缺乏實際生活訓練與體驗

往往出了社會,應變能力不夠──

這個不行、那也不成,一個個臉像苦瓜!?…… 

 

反倒是一直找尋自己天空,從小就

特別靈活的孩子,其實也不是叛逆,

只是肯定自我的學習,知道將來要做什麼!

他們很能適應社會的各種壓力,

各個都活成燦爛的花朵!

差別就在這裡啊!

 

所以學佛不是要使你賺大錢、

保佑你平安而已,不是的!!! 

學佛是要讓你身心能夠自在

在人生的路上、在這個社會裡,

就算跌倒了,也會覺得很美!

 

 

(擷自2008東南亞弘法講席中地藏經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