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此身的物理生命生成是與三世因果一致的, 

  是可以法身與化身一致的、互換的、不變的, 

  這才是真正的不可思議的生命觀!~~ 

 

 

 

  生命的存在並不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神奇,其神奇是神奇在非常簡單的兩個基本定律:一是適應,二是微細化。 

 

 

  適應性是指生命存在中的「能」,也是生命存在的本質性;     微細化是指生命
存在中的「所」,也是生命存在的顯相與作用。   以科學化的語言表達,適應性是指生命能將物質微細化到微量元素的地步,並將此微量元素起作用,故曰「能」!
微細化是指各物質的基本
元素可以微量化,並且可以綜合成某一基本生命存在所依托的相。 

 

 

  目前生化界所找到生命依托載體稱為「胺基酸」,事實上應是微量元素;更明白講,此微量元素所呈顯的相在生命存在的個體上,應稱之為「粘膜」。從皮膚表層的粘膜到內臟器官間的粘膜,乃至細胞之間的粘膜,血液中的血清也是一種粘膜,所有的蛋白質表層皆有粘膜,只是各生命體為適應其生命模式(生存模式及活動模式)之不同,其粘模顯相各有不同。的粘膜在繭的作用是隨即乾燥,而蜘蛛的絲是不可乾化的,即是此例! 

 

 

  粘膜乃生命為適應其生存模式及活動模式而有各種變化。那麼,生命存在的過程中是主動或被動適應呢被動適應即是生命取向的思惟模式、即是修行,圓融道最方便詮釋此種情形;而主動適應則是所謂的三世輪迴、業力使然! 

 

 

  首先要釐清的是──法身的生命是永恆的!個體的化身生命是一一世的。言及物質界必然是化身的此生此身此世的物理與生理界!但是此生此身的物理生命生成是與三世因果一致的,是可以法身與化身一致的、互換的、不變的,這才是真正的不可思議的生命觀!要研究生命的存在與真相,只有這種方式的研究才是正確的!

 

  如是則透過粘膜的顯相,即可依之而測過去之業力?然也!亦可透過被動的適應變化而依之測量修行成就與否了!!!唯此一方面,人類的大腦正朝向反方向探測,故尚未啟蒙也!

 

 

  所謂粘膜,實與內分泌的元素有絕對關係,單細胞生命,不論孢子或草履蟲等,其生命的主要結構其實就是「膜」,就是荷爾蒙之類的東西,音其生命主動適應性,依於環境之不同而有不同的變化;所以內分泌、荷爾蒙、粘膜,實是生命存在的基本載體。 

 

 

  業力在分段生死中如斯操縱生命的走向,那麼證空性的聖者,事否能以願行力、三昧力、智力,在變異生死中──自己操縱其生命於法界中顯相呢?這是一種很自然的結果!只是此大士不是自己刻意要如之何而已!其唯在願力與三昧力中,依於「緣」(即此大環境、時空、文化等)的前提下,隨緣而將空性顯相而已! 

 

 

 

~~游心法界-4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